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羊城晚报

人弹袭击法庭 法官当场丧生(组图)

  巴基斯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0人伤亡

  巴基斯坦警方16日逮捕了多名试图制造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和“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团伙成员。其中一个爆炸小组的3名成员在卡拉奇的枪战中被捕,另一个爆炸小组的3名成员在苏库尔登上一列火车时被逮捕。
这个爆炸小组准备在3月初袭击信德省的什叶派民众集会。

  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的一个法庭17日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包括法官在内的15人死亡。

  巴情报机构认为,这是和“基地”组织有关的教派武装在巴基斯坦制造的一系列暴力恐怖活动事件之一。警方在搜捕行动中已经逮捕了多名试图制造类似袭击事件的嫌犯。

  俾路支省警方负责人塔里克·霍萨说,该省首府奎达的一个地方法庭当天在进行庭审时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除了袭击者当场丧生外,爆炸还造成15人死亡,另有至少25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根据我们得到的报告,当时一名男子走进法庭,拉响了身上的炸弹。我们已经找到了他的头颅,”俾路支省首席部长贾姆·穆罕默德·优素福说,“这次爆炸可能和最近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暴力袭击事件有关。”

  优素福说,当时正在参加庭审的主审法官阿卜杜勒·瓦希德、5名律师和一些被告家属在爆炸中丧生。

  奎达市警察局局长拉乌夫·汗说,爆炸威力惊人,法庭的所有玻璃窗都被震碎,家具也被炸得七零八落。法庭里到处都是血迹斑斑,散落着鞋子、衣服的碎片和肢体残骸,其状惨不忍睹。

  爆炸发生后,几名死者的家属聚集法院大楼外举行抗议活动,指责政府未能采取必要措施遏制暴力袭击,保护法庭的安全。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巴政府官员认为,本土的教派武装和塔利班等境外恐怖组织都有可能是此次爆炸袭击的幕后黑手。

  作为美国在反恐战争中的重要盟友,巴基斯坦近年来接连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最近一轮袭击潮始于今年1月中旬,巴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空袭炸死多名武装人员后,巴境内发生了一系列炸弹袭击,迄今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图:爆炸现场惨不忍睹

上图:图为摄影师拍下的疑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优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