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三十来到鲁迅公园 爱猫人为流浪猫送年夜饭

  “咪咪,吃年夜饭啦!”——大年三十的下午,千家万户正在准备美味的年夜饭时,有这样几位充满爱心的女性,想到了公园里的流浪猫,特地推上一桶清蒸小鱼和一麻袋猫粮来到鲁迅公园,沿着草丛,呼唤100多只流浪猫来“加餐”。

  灰猫高兴得打滚

  3时30分,已经在鲁迅公园里喂猫6年多的蔡阿姨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火老师在公园门口碰上头,又等来了刚去机场接儿子的刘阿姨等好心人,几个人一起推着“大餐”,走进公园。她们把美食舀到一张张报纸上,放在比较隐蔽的草丛和树桩后,一边充满感情地喊着“咪咪”,呼唤藏匿在各处的小猫。

  记者看见,几只白色的肥猫正吃得开心,这时又远远跑来一只长着黑色花纹的灰猫,还没吃到鱼,闻到香味就已经高兴得“喵喵”直叫,并在水泥地上打滚,那可爱的样子,把正巧路过的锻炼者也逗得哈哈大笑。蔡阿姨说,喂猫很有讲究。它们各有各的地盘,还要“分餐”,所以,她们得花上两三个小时,走遍整个公园,把小鱼和猫粮分摊到一张张报纸上,放在猫咪各自的领地里。

  花费的心思不少

  单单蒸这些小鱼,就花了蔡阿姨几个小时的时间,再加上还要搭上几人半个下午,大家都付出不少心思。可她们自己的年夜饭倒很简单:火老师说,前天晚上她已经和一大群亲戚共同吃过团圆饭,所以昨晚就不特地准备了;蔡阿姨也说,中午之前就烧好了自己家和父母家的年夜饭,晚上和老伴在家里随便吃点就行。

  流浪猫需要管理

  不少经过的路人驻足观看,兴致勃勃地议论“猫咪也吃年夜饭了!”,但私下里也有一些争议。有人说,流浪猫又脏又臭,还会传播跳蚤、虱子,曾有住在一楼的居民撩起裤腿,给记者看腿上被流浪猫带来的虱子咬出的红疹子;还有人说,猫的生殖能力太强,理论上,一对“猫夫妻”10年能繁衍出一个有8000多万成员的庞大家族,如任其泛滥,后果不堪设想。但一次绝育手术收费五六百元,谁来埋单?

  对于这些批评,爱猫人感到了不小的压力。所以,尽管她们五六年来每天下午都要喂猫,却从不大张旗鼓,只是默默地奉献着她们认为值得的爱心。因为在爱猫人看来,“流浪猫也是自然界的一部分,爱动物就是爱自然、爱人类”。同时,她们也呼吁建立一套有序的流浪动物管理救助体制,让人与自然更加和谐。选稿:王秉杰来源:新民晚报作者:孙云

  申城今日气象 预警:熊猫烧香或再度大爆发初一至初四加开150列短途临客迷雾天如何出行可拨打咨询电话今年春节沪市民可观白玉兰开放春节期间上海开放所有景观灯光新春申城街头年味儿浓 喜迎新春展望未来韩正等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图]韩正到基层慰问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向信访干部拜年短信、电子邮件依然红火除夕网上实时点播成热门情人节后春节来未见抛售反受宠玫瑰玫瑰情未了电话还没接通祝福已听到自制新春个性祝福有市场沪上观众手忙脚乱换频道新拉郎配笑声不让春晚申城尽戴“黄金猪”沪宾馆住宿预订率仅有四成节日出行能淘到便宜房外出娱乐多入室盗窃有机可趁出门享乐别忘开盏灯对城事不满可网上投诉12319热线网站3月1日试开通222位科技精英获颁人才证 6位科学工作者获牡丹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 韩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