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玉兰花绽开“羞花闭月” 牡丹梅花齐放“倾国倾城”

  冰清玉洁的白玉兰、雍容华贵的牡丹花、铁骨冰姿的梅花、娇嫩靓丽的迎春花,一一踏准步点,赶在新春佳节“拜年”来了。

  今年春节是近年来最特别的一年,春季花卉纷纷提前竞相盛开,高科技“催”开牡丹也赶来凑热闹,春节7天长假成为赏花的好时节。

今天一早,天空中还弥漫着爆竹的硝烟味,上海植物园、世纪公园、共青森林公园、中山公园、鲁迅公园等本市主要公园迎来了新春第一批赏花人。

  白玉兰、迎春花“春来早”

  白玉兰花期一般在早春三月,去年本市白玉兰盛开期在3月中上旬。去年底今年初本市气温明显比往年高,催快了白玉兰开花的步伐。特别是今年1月份,上海出现了数天最高温度超过20摄氏度的特别天气,更是让白玉兰提前完成了开花所必须的“积温”过程,本市第一棵开花的白玉兰花在新春前6天就张开了笑脸,比以往足足提早了20多天。

  本市各大公园、绿地、街头的白玉兰都将在新春佳节渐次盛开,“春节里观赏白玉兰可谓数十年一遇,十分难得”,上海植物园园长胡永红盛邀市民节日到公园赏白玉兰。

  两大“候选国花”同时开

  梅花、牡丹同为我国的传统名花,近年来更是成为国花评选中的两大入围呼声最高的“候选国花”。

  梅花傲雪盛开,牡丹开在谷雨时节,花期相隔两个多月。今年新春最让赏花人心动的是在上海植物园中,新春将上演梅花牡丹同争艳的奇景。春节正值盛花期,本市主要的赏梅公园世纪公园、植物园、莘庄公园在大年初一就迎来了大批探梅人。

  猪腰豆花趣味多多惹人爱

  据上海植物园有关人士查证,植物大家族里有120多种名字中带“猪”字的植物,在上海植物园可以找到三种猪年生肖植物——猪笼草、豪猪刺、猪腰豆。其中最有名的当数鼎鼎大名的食虫植物猪笼草,捕虫囊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能逮住贪心的虫子。选稿:王秉杰来源:新民晚报作者:沈敏岚 赵莺莺

  申城今日气象 预警:熊猫烧香或再度大爆发初一至初四加开150列短途临客迷雾天如何出行可拨打咨询电话今年春节沪市民可观白玉兰开放春节期间上海开放所有景观灯光新春申城街头年味儿浓 喜迎新春展望未来韩正等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图]韩正到基层慰问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向信访干部拜年短信、电子邮件依然红火除夕网上实时点播成热门情人节后春节来未见抛售反受宠玫瑰玫瑰情未了电话还没接通祝福已听到自制新春个性祝福有市场沪上观众手忙脚乱换频道新拉郎配笑声不让春晚申城尽戴“黄金猪”沪宾馆住宿预订率仅有四成节日出行能淘到便宜房外出娱乐多入室盗窃有机可趁出门享乐别忘开盏灯对城事不满可网上投诉12319热线网站3月1日试开通222位科技精英获颁人才证 6位科学工作者获牡丹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