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拜年短信横飞 北京除夕平均每秒发送短信5800条

  中新网2月18日电 《北京晚报》报道说,今天上午,北京除夕拜年短信统计数据让两家运营商乐得合不拢嘴。北京移动、北京联通两家移动运营商统计显示,大年三十手机拜年短信轻松跃过4亿条,如果再加上小灵通的短信发送量,可逼近5亿条。

  这意味着,昨天一天,平均每秒钟就有5800条短信在北京人的手机间传递。其中,仅移动联通的手机用户,人均发送短信30余条。

  报道介绍,北京移动除夕全天拜年短信总量达3.38亿条,较去年除夕增加58%。
其中昨天19时至24时,短信量为1.35亿条,较去年同一时段增加了48%;高峰时为19时至20时,1个小时短信发送量就达3200万条。除夕全天彩信发送量也达到108万条,较去年增长140%。北京联通截止到今天凌晨的短信发送量也突破1亿条。(马佳)??0HЫ?6就是此一建设的必由之路。和谐同文明一样,永远在路上。和谐不是诗仙笔下“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的静默与忘我,而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秩序之美,是舍我其谁的运动之美。

  全人类的命运、每个国家的发展并无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旧问题的解决同样意味着新问题的产生。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虽然已经是百花开,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等流行歌曲为我们见证了许多中国人对于即将到来的开放社会具有的朦胧爱意与忐忑不安。然而,尽管开放社会并非十全十美,但是谁也不能否认,近三十年来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皆是改革开放的开花结果,而改革在某种意义上说同样意味着一种制度上的开放。

  和谐之美,就是春天之美;春天之美,就是百花竞放之美,就是海纳百川之美。所谓“生命在于运动,社会在于开放”,开放不仅展示运动,同样铺设道路。如布罗代尔所说,“历史从来就是在道路的两旁生根发芽的。”屈原说,“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可否认,中国几千年来所取得的文明成就同样是在道路上取得。今日中国人,穿行于城市与乡村、东方与西方,告别封闭走向开放,其间不息的奔波行走同样是一种开放,见证道路与文明的共同成长。

  勇敢地面向未来才是真正为生命担当。一个理性的社会,不会抛弃过往的优秀文明,更不会因为崇拜过去而丢失方向。显然,过往的历史只是我们前进的参照,而不是社会发展的目标。我们认可、尊重全世界过去文化的许多重大成就,尽可能多地保留和吸取其智能。但是,如肯·威尔伯在《万物简史》中所说,“不管如何,文明这辆列车在运行之中,从最初到现在,若是只看反光镜驾驶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事故。”

  花儿开在大地上,公民走在社会里。如果说公民是花儿,那么社会就是大地。只有富足的社会才能让每一位公民红光满面,也只有精神焕发的公民才能保障社会健康有力,不垂垂老矣。又是一年,我们头顶星空,脚踩大地,每个人担起一生的命运,就是担起时代的命运,每个人尽心于自己的开放,就是尽心于大地与社会的繁荣。开放社会的动人心魄之处,就在于我们可以不断地因创造自己而创造社会,可以在心中抱持希望与美———面朝社会,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