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桑美”台风灾区温州苍南县迎来灾后首个春节

  新华网温州2月18日电(记者沈锡权 汪林义)黄大豹是中国沿海城市温州市苍南县的一位村民。2006年8月10日,百年一遇的超强台风“桑美”在这个县登陆,台风使他家的两层楼房倒塌了。

  时隔半年之后,台风灾区迎来了灾后的第一个春节。

记者在灾区看到,台风灾区到处张灯结彩、彩旗高挂,沉浸在一片节日的喜庆之中。

  黄大豹说,他买了150元的菜,两口子接了父亲过来好好吃了顿年夜饭。黄大豹是个残疾人,妻子没有固定的工作,家中就靠黄大豹做点小生意为生。“桑美”台风灾后,政府给了他1万元的补贴,帮助他盖起了新房。“桑美”台风登陆时最大风力达68米/秒,台风给中国沿海的浙江和福建两省造成了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中国民政部发布的消息称,“桑美”台风造成483名中国沿海的渔民和村民死亡。

  黄大豹所在的村子原名坎头村。“桑美”台风中,坎头村的房屋基本上从地平线上消失了。台风过后,坎头村迅速完成了重建,一排排漂亮的新居重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村民们说,“坎头村”不吉利,就改名为“永兴村”,愿村子永远兴旺发达。

  “桑美”台风过后,政府对灾区进行了全力救助。仅在台风登陆的浙江省苍南县,当地政府在8天时间内,为特困灾民建起了801间,近2万平方米的过渡安置房。

  灾后不久,台风中损毁的道路畅通了,灾民饮水困难的问题解决了,断电的村落全部通电,停产的企业也大都恢复了生产。灾区没有发生疫情,更没有发生饥荒等现象。

  记者在台风中受灾的另一个小村夏泽村看到,灾区的新房建设非常迅速,灾民们大都搬进了新居。

  灾区困难群众的生活,成为政府关注的重点。苍南县县委书章方璋说,为保障灾民安全、温暖过冬,苍南县政府对台风中受灾的低保户,给予无偿援建一层楼房(造价1.1万元);对那些筹集不到资金建房的“低保边缘户”,则给予政府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

  台风期间,苍南县观美镇75岁的老人张华森的房子被一棵上千斤的树干砸中。过年前,这位死里逃生的老人给当地官员写了一封2000余字的信,赞扬当地灾后的快速恢复重建是“了不起的工程”。

  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老汉说:“写这封信,只是表达我对政府在老百姓受灾后一系列以人为本、施仁政做法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美 | 黄大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