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刘明康称银监会系统将对工作人员实施履职问责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2007年银监会系统将全面实施《银监会工作人员履职问责试行办法》,这是继“约法三章”“三项清理”“履职回避”之后,银监会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履职行为、严格内部管理、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


  刘明康在银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说,对工作人员实施履职问责,加强对自身的监督和约束,既是《银监法》的要求,也是提高监管有效性的现实需要。对工作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滥用职权和各种不作为行为,对监管或其他工作质量、效率不达标准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等行为,必须进行责任追究,以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形成“有岗必有责、尽责必监督、违责必追究、失责必处罚”的氛围和机制。

  刘明康要求,银监会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一岗双责”的意识,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倡廉、案件防范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学习法律、经济、金融和银行监管等方面的知识,改善知识结构,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应对各种复杂问题和客观判断疑难案情的能力。

  银监会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方针,以改革的方法和创新的思路,围绕提高监管有效性和公信力,从规范工作人员履职行为入手,每年确定一项工作重点,制定并认真执行“约法三章”“三项清理”、履职回避等内部监督制度,反腐倡廉呈现每年一大步、三年三大步的良好态势。2006年,银监会出台了《银监会工作人员履职问责暂行办法》和《银监会工作人员违反廉洁从政从业规定处理处罚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实施了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和360度考核评价办法,监督机制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源头治腐、治理商业贿赂和行风建设等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和新进展。
资料图片

  去年下半年的一次大规模检查中,中国银监会查出了数十亿元的假按揭贷款!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银监会日前对商业银行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切实加强房地产贷款管理的通知》的文件。文件严厉要求各家银行加强房地产贷款管理。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6日召开的全国合作金融监管工作会议上说,农村金融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系复杂,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金融特别是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必须统筹兼顾。今年农村合作金融监管改革的重点是:

  中国银监会6日发布消息说,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与乌克兰中央银行有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两国跨境银行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中乌两国监管机构同意在信息交换、市场准入和现场检查等方面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