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河南嵩山少林寺举行新春叩钟仪式 108响迎新春

  新华网郑州2月18日电(记者 程红根)少室山下禅林静,五乳峰前钟磬悠。除夕夜,千年古刹、禅宗祖庭河南嵩山少林寺举行新春叩钟仪式,少林僧众与各地来宾一起,于18日零时在寺内钟楼准时叩响大钟108声,迎接新春的到来。

  少林寺新春叩钟仪式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主持。从17日晚22时55分开始,先由方丈按仪规宣讲法语,接着举行了祈福颂经法会,宣念了《新年祈福文疏》,少林僧众祈祷国基永固,社会和谐,佛法昌盛。

  方丈向僧众和来宾致新年贺词。释永信方丈在贺词中说:“我们在少林寺举行叩钟法会,是希望佛陀的智慧能绵绵不尽。让这智慧的光芒,照亮未来的人生之路,也给这世界带来温暖与光明。”

  在方丈的带领下,少林寺僧众与各地来宾在子时分别插上“头支香”。按佛教说法,“头支香”能给插香者带来好运。每年人们都争先恐后来插“头支香”,以求新年有好运气。

  23时55分击鼓之后,24时准时开始叩钟仪式。释永信方丈先启钟三声,来宾代表接着依序每人敲7响,共108响,表达对新的一年的期盼和美好的祝愿。

  钟是佛门祥和庄严的象征之一,佛家相信,叩钟能为众生止息痛苦,增福延寿;为国家祈求国运昌盛,风调雨顺。每逢农历新年前夜,都有大批香客和中外宾朋欢聚在少林寺,闻少林钟声,祈盼古老浑厚的钟声给家人、亲友带来吉祥好运。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释永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