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米卢杜伊会师贺岁杯决赛 人气洋帅比拼扣人心弦

  本次贺岁杯的首场比赛原定就是国奥同米卢执教的牙买加队交锋,但后来经过调整,变成了中国国奥先战澳大利亚,而牙买加则先对中国香港。中国球迷曾经为破过米卢和杜伊的直接交锋而感到遗憾。

  但人算不如天算,虽然牙买加点球才勉强战胜中国香港,而国奥在随后的比赛中也战胜澳大利亚,过程显然有些曲折,但最终的结局还是完满,在两支队伍双双打进决赛之后,米卢和杜伊的交手也将成为现实,杜伊此前就曾经表示过要争贺岁杯冠军,这也使得这场决赛会变得更加扣人心弦。

  可以说,两洋帅在中国球迷心目中都拥着着相当重要的地位,米卢首次率中国队在2001年打进世界杯,圆了44年来中国足球人一直追寻的梦想,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洋帅。

  而杜伊将率国奥征战08奥运,意义自然也是相当重大。此前中国国奥队曾经在1988年参加过汉城奥运会,但一来时代久远,二来当时也还没有奥运球员年龄限制,本次在本土参加奥运会的意义自然是大不相同,在国人面前有可能碰到欧美强队,具体的表现如何当然令人关注。

  米卢和杜伊都来看前南,也都以擅长带弱旅而著名,但两人还是有着相当大的区别。米卢更可以称得上是老江湖,在多个国家队闯荡,而且均有过不俗的成绩,此番再次到中北美国家队牙买加执教,也正是想延续以前的辉煌历史。而相比较来看,杜伊的经验要少了许多,此前仅有过率加纳首次打进世界杯的辉煌历史。

  在执教方面,米卢更讲究快乐足球,而杜伊相对来说则是不苟言笑,而在治军方面也更为严谨,相对于米卢时代的更注重攻守平衡,杜伊在执教的时候更注重进攻和打边路,在所有的比赛中都深深地打上了这一烙印。

  回顾两支队伍的首场比赛,牙买加面对实力不强的中国香港联队也是艰难地在点球大战中取胜,进入决赛的过程显然也更为艰难。而国奥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则是杜伊率队欧洲拉练以来少有的精彩比赛,澳大利亚国奥实力并不弱,但国奥还是在大部分时间内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最终2-0的比分可以称得上是完胜。

  可以说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猪年的第一天就给我们带来了最好的新年礼物,全场比赛中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有效地发挥出自己的长处,而抑制了对方的长处,全场比赛中出现了不少精妙的地面配合,而制空能力比较强的澳大利亚显然对此无力为力,到最后甚至球员脾气开始趋于暴躁,杜伊的整体战术相当成功。

  而米卢到中国香港也可以称得上是故地重游,此前他曾经多次赴香港参加贺岁杯,但在首场比赛中牙买加显然还未能完全进入状态,战胜港联从而进入贺岁杯决赛多少有点侥幸的因素。

  大年初四,米卢和杜伊将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届时谁能胜出当然令人关注。从实力上来看,国奥队的实力应该不弱于牙买加,但足球场上风云变幻,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谁也不知道。而且牙买加虽然艰难地战胜中国香港联队,但他们与澳大利亚却属于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球队。

  澳大利亚受英式足球影响颇深,球员身体素质相当不错,但短传配合并不引人关注,而看过牙买加的比赛,可以感觉到球员的柔韧性更好,传接配合方面也要强于澳大利亚,杜伊的边路快攻及边路结合在对澳大利亚中发挥了相当好的效果,但对于牙买加比赛中如果还是用老办法很可能不会奏效。

  看杜伊执教国奥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时可以感觉到他的应变能力还是相当强,包括下半场在已经领先依旧靠换人保持进攻性打法,多名攻击性球员给对手施加压力,终于由后上场的姜宁再入一球奠定胜局。如果对牙买加的比赛中能继续发挥边路快攻的特点,再辅以与对手相比较身体上的优势,应该会有更出奇不意的效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