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布阵分析:紧捏边路快字诀 掐住澳洲袋鼠命脉

  对澳大利亚可以称得上是杜伊执教国奥之后的精彩比赛之一,对方的实力并不弱于国奥队,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中国完胜,而比赛过程中杜伊正是完全发挥了执教以来的最大特点,紧捏边路快字诀,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以己之长攻彼之短,牢牢掐住了澳洲袋鼠的命脉,才最终取得了胜利。

  平心而论,这次出征贺岁杯的国奥队并不是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不仅董方卓等海外球员没回国,即使是现有的球员中,也有冯潇霆、陈涛、郜林等多名主力球员由于伤病或者其他方面的原因而未能上场,但即使是在现有球员中,杜伊还是妙手排出了比较完美的阵容,最终可以称得上是完胜。

  在杜伊的攻击阵容中,前锋朱挺和姜晨属于双快,都属于非常有特点的前锋,而两名边前卫沈龙元和于海的速度也都非常快,即使是右边后卫吕建军和左边后卫苑维玮的边路快速助攻能力也是相当强,这都非常符合杜伊的战术特点,对人高马大但速度不占优势的澳大利亚也非常奏效。

  比赛中有几名球员都非常值得一提,如左边前卫于海,本场比赛中完全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他的边路突破频频撕开对手防线,与中路经常迅速前插的李微配合可以称得上是相当默契。相比较来看,右边前卫沈龙元虽然亮点不如另一侧的于海,但他的突破依旧给对手以较大威胁。

  而这一侧的吕建军更是给人以非常深的印象,尤其是下半场开始后,国奥队的右路攻势也相当猛烈,第7分钟,吕建军助攻到前场,传出一记非常漂亮的传中球,朱挺却差之毫厘。而比较要结束的时候,国奥队也是在右路获得一次角球机会,球开到后点后,由刚上场不久的姜宁胸部停球员打进奠定胜局入球。

  纵观全场比赛,国奥在前场的短传配合明显增多,这是在欧洲拉练的比赛中也很少见到的。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澳大利亚身体素质明显强于国奥,但他们对于中国队打出的更多地面配合显然是很不适应。

  除此之外,杜伊执教的这场比赛其他几个方面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比如说下半场的换人,即使是当时国奥队以一球领先,杜伊的换人也绝对不保守,第一次下半场13分代钦华换下李微,第二次是28分姜宁换沈龙元,第三次则是30分时杨旭换姜晨,可以看出,杜伊换出的全是攻击手,想扩大战果的想法非常明显,最终也正是姜宁在被换上11分钟之后就打进奠定胜局一球。

  另外杜伊本次显然是强化了边路进攻和定位球的配合,第6分钟,李微左路开出角球就具有着相当大的威胁,当时落点不错,而且对方门将冒顶,但国奥队遗憾地无人抢到落点。1分钟之后,也是国奥在右边路获得前场任意球,李微将球开到后点,对方3号解围时自摆乌龙。下半场比赛快结束时姜宁的进攻是右路角球配合,这样国奥的两个进球也就都同定位球配合及边路进攻有关,杜伊的战术思想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杜伊在本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已经不是简单而冒失地进攻,去年世界杯杜伊执教加纳打巴西时就是场面占上风,但对手的反击却使得加纳吃尽苦头。而杜伊在本场比赛中则强化了“前锋是第一道防线”的概念,即使是朱挺、姜晨等球员也需要在前场筑起第一道防线,最终的效果也相当不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微 | 朱挺 | 于海 | 姜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