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部分国家华侨华人欢度新春佳节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法国、荷兰、芬兰、瑞士、德国、埃及和东南亚等国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和留学生连日举行各种联欢活动,热烈庆祝2007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17日除夕,来自北京的侨联艺术团在芝加哥做访美首场演出。

1000多名当地侨社代表在芝加哥西郊珠瑞琏大酒店现场边看演出,边吃年夜饭,共度除夕夜。而当地的其他华侨华人也得以通过华文电视台转播,一边在家里享用年夜饭,一边从屏幕上感受来自祖国的问候。

  就读于美国8所常春藤盟校的1000多位中国留学生17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欢聚一堂,首次联袂举办题为“华夏常春”的新春晚会。

  中国大年三十晚上,位于法国巴黎塞纳河畔的中国文化中心内热闹非凡,中外宾客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迎接中国农历新年。这是中国文化中心第一次举办春节庆祝活动,文化中心被装饰成中国宫殿,不时传出古筝、二胡和长笛合奏的乐声。文化中心还安排了茶艺表演和饺子“教学”。

  荷兰华侨华人与荷兰友人17日在海牙市中心举行盛大彩装游行及文艺演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自2003年以来,每逢中国农历新年,全荷兰华侨华人社团都要举办“彩装巡游”及文艺庆典活动。今年的活动比往年更加丰富多彩,参加巡游和表演的人数也更多,他们大多是荷兰各地中华武术学校的学生,年龄从5岁到60多岁不等。

  17日中午,由赫尔辛基市政府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和芬中协会协办的“中国春节庙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人潮随着舞龙队来到市中心的水晶宫广场。这里装饰着大红灯笼、喜庆春联和大型中国结。近40个富有中国民俗特色的摊位向人们展售精美的中国工艺品。人们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烤肉串、炸春卷和蒸年糕等中国传统小吃。此外,人们还可以进行有关中国旅游、中医针灸、汉语教学等方面的咨询。

  17日晚,在日内瓦普兰帕莱活动中心的走廊和大厅里,火红的灯笼透着浓浓的新春喜气。500多名来自瑞士各地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中国驻瑞士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应邀前来的外国朋友一起猜灯谜、赏歌舞、品美食,共同欢度除夕之夜。

  从17日开始,德国铁路公司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的协助下在柏林火车站举行为期两天的庆祝中国春节文艺活动。德国铁路公司一个月前主动提出要在柏林火车站大厅里举办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以便向德国民众展示中国的文化传统。使馆文化处倾其所有,把中国特色的用具包括灯笼、绘画、中国结、演出服装等全部提供出来,并积极为其联络当地的华侨华人文艺团体筹备演出,还张罗着请来一些经营餐馆、茶庄的华侨华人来火车站摆放摊位,以营造春节的气氛。

  每逢佳节倍思亲,尽管远离家乡、亲人,但数千名在埃及工作或学习的中国人仍通过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向国内亲友“远距离”拜年和“大家庭”式的年夜饭等多种方式欢度除夕,抒发思乡之情。

  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18日举行的新春团拜会,欢庆新春佳节。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马华公会大楼当天张灯结彩,宾客盈门,洋溢着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马来西亚一些政府官员、各政党领袖、各国驻马使节和马来西亚社会各界人士等纷纷登门祝贺,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每逢农历大年初一,雅加达最古老、规模最大、香火最旺的寺庙——金德院烟雾缭绕、人声鼎沸,印尼华人习惯在正月初一这天前来金德院祭祖、祈福。

  在东南亚的其他国家新加坡、菲律宾和泰国,各界华侨华人也举行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共同欢度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