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北京除夕夜1人因燃放花炮死亡124人受伤(组图)

  信报讯(记者方芳)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信息,截止到正月初一凌晨1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到医院就诊125人。而截止到昨天17时,同仁医院已经连开了20台手术,抢救重伤患者。另据了解,北京市因燃放引发火情114起,同比去年下降19起。

  2007春节·医卫

  一人燃放礼花弹死亡

  市卫生局昨天公布,从2月17日除夕18时至2月18日1时因燃放烟花爆竹到医院就诊共有125人,同比去年多13人,3人身受重伤。其中,一名已经死亡,这是大兴区人民医院收治的一名25岁男青年,因燃放礼花弹导致开放性重度颅脑损伤,右眼毁损,经抢救无效,已于昨天早上7时死亡。此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收治了一名21岁男青年,因燃放鞭炮导致左眼严重受伤,不得已做了左眼球摘除手术。丰台区医院收治了一名19岁男青年,因燃放质量有问题的土地雷,双下肢被炸伤。

  据介绍,烟花爆竹分为A、B、C、D四类,礼花弹属于A类的烟花爆竹,是不允许公民个人燃放的,必须要由专业燃放队,用专门的器材来燃放。根据北京市的规定,A、B类烟花不得在五环路内燃放,C类和D类允许在五环内燃放。

  市烟花办提醒市民,到经过工商和安监部门批准的指定烟花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并依法安全文明燃放。

  同仁连开20台手术

  记者昨天在同仁医院急诊科室的名单中看到,从除夕18时开始一直到初一早上8时,已有54人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受伤来医院就诊,其中还有几个从河北被紧急运送来的病人。医院仅一个晚上就连开了16台手术。接受手术的病人都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眼部及面部受伤。

  正月初一,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来医院就诊的人则明显降低。昨天下午,记者再次从同仁医院了解到从8时至17时,医院共抢救了15名患者,但没有一例重伤患者,手术则做了4台。

  120两天出车547次

  120急救中心在这两天里也一直处于繁忙状态。统计数字显示,从除夕晚上8时到初一下午5时,120急救中心共派出急救车547次。其中外伤求助数量占首位,共88起。

  除夕20时,北京急救中心组织106辆救护车,在燃放密集地段及天安门等重点地区进行巡诊。大年初一,北京急救中心则安排了60辆急救车巡诊。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120共接到外伤求助类来电88起,和去年除夕一样仍占据首位。据介绍,烟花爆竹伤半数以上病例发生在四环路以外,城区爆竹伤病例未出现高发情况。

  猪年宝宝扎堆出生

  新春来临的时候,京城的各大妇产医院开始忙碌起来。截止到昨天17时,海淀妇幼保健医院就接生了35名“猪宝宝”,而在北京妇幼保健院,除夕之夜就有15个“猪宝宝”降生,其中还有一对龙凤胎。

  在昨天零点的钟声敲响后,北京妇产医院就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猪年宝宝。随后新春“猪宝宝”们就纷纷降生,15个猪宝宝在除夕之夜降生,6男9女,其中还有一对龙凤胎,差不多一个小时诞生两个新生命。

  在海淀妇幼保健院里也是忙碌不已,除夕夜,医院一共有101名医护及行政人员值班。而截止到昨天17时,赶在猪年第一天来到世上的宝宝们,就多达35名,其中18个女孩,17个男孩,这个数据超过了往年。

  2007春节·学习

  新春开始新的“阅读生活”

  2月18日,读者们在国家图书馆门前排队。当日,北京很多读者一早就来到国家图书馆,开始新的“阅读生活”。新华社发2007春节·聚会大兴摆下千人饺子宴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是大年初一,京郊大兴区长子营镇留民营村全村千余人共赴千人饺子宴,红红火火贺新春。1400多平方米的大礼堂内摆下了106桌“饺子宴”。

  昨天上午,虽然离开席还有1个钟头,不少村民们已经来到村大礼堂,106桌酒席已经准备停当,从怀抱中几个月大的婴儿,到80多岁的老奶奶欢聚一堂。这种大聚会在这个村已经连续举办了27年,每年春节,千人饺子宴都是留民营村的保留节目。最让人惊奇的是重达36斤的“饺子王”亮相,一个大面皮包着一千个小饺子,成为全场的焦点。

  2007春节·聚会

  大兴摆下千人饺子宴

  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是大年初一,京郊大兴区长子营镇留民营村全村千余人共赴千人饺子宴,红红火火贺新春。1400多平方米的大礼堂内摆下了106桌“饺子宴”。

  昨天上午,虽然离开席还有1个钟头,不少村民们已经来到村大礼堂,106桌酒席已经准备停当,从怀抱中几个月大的婴儿,到80多岁的老奶奶欢聚一堂。这种大聚会在这个村已经连续举办了27年,每年春节,千人饺子宴都是留民营村的保留节目。

  最让人惊奇的是重达36斤的“饺子王”亮相,一个大面皮包着一千个小饺子,成为全场的焦点。


  八大处等停车场饱和

  据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李永革介绍,农历大年初一,全市道路交通流量不大,道路畅通。庙会周边道路人流、车流较大,雍和宫、八大处停车场饱和,东城交通支队在雍和宫桥下和北新桥路口采取管制措施,9时起北二环小街桥至安定门桥双向交通流量大,14时恢复正常;9时起香山南路、八大处路流量大,石景山交通支队在香山南路及实兴大街北口采取管制措施,13时恢复正常。

  李永革预计,今天庙会周边的白云路、北二环主辅路、龙潭路、左内大街、安外大街、雍和宫桥区、两广路、地铁路等路段交通流量会有所增加。

  2007春节·治安

  反扒民警抓获两名扒手

  信报讯(记者郭莹 通讯员杜军 邓晶晶)从年三十到初一晚6时,本市公共交通治安秩序平稳,反扒民警抓获扒窃嫌疑人两名,110扒窃类警情同比去年下降50%。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公交总队了解到的。

  昨天上午,记者先后在东直门、西直门等几处公交线路集中、客流密集的公交枢纽以及雍和宫地铁站看到,均有民警在现场协助维护秩序。据了解,公交总队加大了巡逻盘查检查力度和现场疏导,两天时间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

  据公交总队有关领导介绍,今年公交总队根据治安形势和节日期间的发案特点,围绕繁华商业街区、交通枢纽、公园景点、旅游区组织精干警力全力打击扒窃犯罪活动。截至18日晚6时,反扒民警已抓获扒窃嫌疑人两名。

  发现线索拨打反扒热线

  据反扒大队政委万春旭介绍,从初一开始,反扒民警将打击扒窃的重点放在途经各大公园庙会和繁华商业区的公共电汽车上。

  如市民发现扒窃线索要积极拨打反扒热线电话64011327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根据情况组织警力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击行动,为乘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2007春节·市政

  900多吨花炮残屑被清除

  信报讯 昨天清晨,市市政环卫系统全员上岗,按照市市政管委工作方案要求,清除城市道路上的烟花爆竹残屑。18日清晨6时30分完成了清理工作,恢复了城市道路环境卫生状况。

  截止到18日6时30分,各作业单位共出动作业人员近1.6万人次,三轮车3370车次,组织310台各类机扫车,对2698条道路、1.1亿平方米清扫面积进行全面清扫保洁作业,其中机扫面积5124万平方米,重点加强了城八区内111条可燃放烟花爆竹道路的清理工作,共清除烟花爆竹残屑900多吨。昨天白天环卫职工还加强了道路保洁,进一步保持道路的干净整洁。

  目前,市、区两级环卫作业单位精心组织,安排人员和车辆,保证了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磊 | 李永革 | 贺新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