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硬汉胡军冰箱里的爱情更炽热

  2007年1月,被誉为“荧屏硬汉”的胡军再度成为娱乐圈最夺人眼球的焦点人物:他的贺岁大片《落叶归根》已在全国热映,他主演的41集电视剧《卧薪尝胆》正在央视热播。

  1月下旬,胡军的太太卢芳从幕后走上前台,让他们的十年婚姻浮出水面,也让胡军与香港女星刘嘉玲的“绯闻”不攻自破。

出人意料的是,与影视圈那些昙花一现的“作秀爱情”形成鲜明对比,胡军承载的爱,质朴得像一泓清泉……

  我愿一生一世与君同醉

  胡军出生于北京一个艺术之家。父亲胡宝善和伯父胡松华是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母亲王亦满也是一位表演艺术家。胡军少年时的梦想是当记者,但父母希望儿子走上从艺之路。为此,父母上班时常把胡军反锁在厕所里练琴,午饭也放在卫生间里吃,一练就是一天。1987年,胡军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分配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为话剧演员。

  北京人艺大腕云集。1995年,跑了几年龙套的胡军终于迎来了担任男一号的机会,排演话剧《军用列车》,女主角是剧团里的美女演员卢芳。来自云南昆明的卢芳是一个少数民族女孩,她是胡军的小师妹,比他晚三届。

  初次合作非常默契,很少对女孩子动心的胡军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今天我请客,可否赏脸?”有一天在排练结束后,胡军热情邀请卢芳吃饭,卢芳欣然前往。胡军刚开始还有些放不开:“我想喝瓶啤酒,行吗?”卢芳抿嘴一笑:“喝吧,男子汉还怕羞呀?”胡军要了一瓶啤酒,喝到一半的时候,卢芳突然对他说:“你一个人喝多没意思呀,再拿一瓶来,我陪你喝。”

  就这样,两人你一杯我一杯地畅饮起来,越喝越聊越开心。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胡军一结账,惊讶地发现竟然喝光了16瓶啤酒!卢芳面如桃花,红扑扑的脸蛋更加迷人。她挥挥手,拦了一辆出租车离开饭店。

  回到家,胡军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一个女孩子喝了这么多酒,万一出事怎么办?胡军急忙打车直奔卢芳宿舍,看到卢芳正坐在沙发上边织毛衣边看电视,胡军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卢芳见胡军如此细心,心里也非常感动。

  此后,胡军经常请卢芳吃饭,每次都要“煮酒论英雄”。有时哥们聚会,他也拉上卢芳助阵。两颗年轻的心越贴越近。

  1999年初,胡军、卢芳一起去意大利参加戏剧节。在举世闻名的罗马广场的“少女喷泉”旁,胡军单膝跪地,左手举着鲜红的玫瑰花,右手举着一瓶白兰地,在众目睽睽之下向卢芳求婚:“你愿意今生今世与我同醉吗?”卢芳对胡军早就动了芳心,但她没想到心上人会用这种浪漫的方式求婚。卢芳的双眼一下子湿润了,大声地回答:“我愿意!”广场上的老外们见这对中国情侣“以酒示爱”,都乐开了花,将胡军和卢芳团团围住,又蹦又跳,向他俩祝福。

  婚后,胡军和卢芳住在人艺一套简朴的居室里。那时候胡军还没红起来,片酬一直很低。令胡军欣慰的是,对于生活的艰难,卢芳从不抱怨。

  2000年,胡军时来运转。这年,香港导演关锦鹏邀请胡军出演电影《蓝宇》的男主角,卢芳在这部戏里扮演胡军的妹妹。这部影片让胡军一夜成名。此后两年,胡军人气指数飙升,片酬看涨。他先后主演了《天龙八部》《西楚霸王》等,进入一线明星行列。他扮演的乔峰、项羽、朱元璋等都是顶天立地的英雄,因此被誉为“荧屏硬汉”。

  就在胡军成为耀眼明星时,绯闻也铺天盖地而来,考验着他的“美酒婚姻”。

  怀揣“尚方宝剑”趟过绯闻沼泽

  胡军的绯闻女友是刘嘉玲。传闻出来后,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几乎要将卢芳击垮,亲戚和朋友纷纷给她打电话,全国各地的娱乐记者更是要将她家的电话打爆,都无一例外地问她:“你会不会和胡军离婚?”再大度的女人面对这些,也无法做到心静如水。

  当胡军回家后,卢芳哭着说:“胡军,你老实说,你和刘嘉玲到底是怎么回事?”胡军苦笑着说:“这不是媒体捕风捉影的炒作吗?我们都这么多年夫妻了,难道你还不了解我吗?”卢芳质问道:“剧组那么多男演员,为什么媒体总是炒作你?”胡军的脸涨得通红:“那些危险的感情,在戏里面体验就足够了,身边的姹紫嫣红对我构不成诱惑。”

  因为心里有气,那几天卢芳一直不理胡军。胡军的内心非常痛苦,他一直搂着女儿,什么也不说,只是呆呆地看着妻子。卢芳心里也不好受。其实她一直都是相信丈夫的,只不过是外界的压力让她不堪重负,让她心里憋得慌。就在这时,刘嘉玲和男友梁朝伟双双出来辟谣。梁朝伟还在报纸上发表声明:“我和胡军是好朋友,我相信刘嘉玲和胡军之间是清白的,媒体不要再炒作这些无聊的事。”

  看了这则报道,卢芳感到很愧疚。梁朝伟能如此呵护自己的女友,自己为什么就不能理解丈夫呢?这天晚上,卢芳下厨做了几道拿手好菜,在餐桌上摆了一瓶葡萄酒。她给丈夫和自己各斟满一杯:“这段时间我压力太大,忍不住对你发了脾气,对不起!”杯酒释怀,夫妇俩之间的隔阂与不快烟消云散。

  2005年12月,卢芳无意中从一个姐妹那里得知,人家都说胡军怕老婆,与别的女性在一起就非常紧张,与女演员一起拍戏都放不开了。卢芳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推心置腹地对胡军说:“我并不是那种小心眼的女人,拍戏是你的工作,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与别的女人交往,只要堂堂正正,也没什么。”得到了妻子的“尚方宝剑”,那个洒脱的胡军又回来了。

  后来在拍戏中,媒体不时传出胡军与李嘉欣、刘涛等女星的绯闻,卢芳都一笑了之。

  四招测出体温:硬汉真情放在冰箱厨柜里

  卢芳真正读懂胡军的“侠骨柔情”,是通过女儿这支“温度计”测量出来的。卢芳曾听婚姻专家说,父母对孩子的态度,可以看出对家庭的责任及对配偶情感浓度。对于胡军来说,女儿还没出世,他就超前付出了关怀呵护。

  2000年,胡军和卢芳商量决定要个孩子。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健康,夫妇俩戒了大半年的酒。特别是烟瘾特大的胡军,也忍痛割爱,开始阶段性戒烟。2001年9月9日,卢芳生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女婴。胡军爱不释手,给女儿起名叫“九九”,每次他都唱着摇篮曲哄九九入睡。九九大一点后,胡军趴在地上给她当马骑。

  但是胡军也会培养九九的独立性。他常常摸着女儿的脑门,一本正经地教导她:“你看,爸爸在电视上老演英雄,你也要跟爸爸学,做勇敢的孩子。”在女儿两岁的时候,他不顾老人反对,坚持把女儿送到了幼儿园,以便让孩子更多地与外界接触。一次,幼儿园组织孩子爬山,胡军一家三口都去了。结果到了山前,听老师说一共有1299级台阶,胡军当时就头发蒙,九九竟表现得非常勇敢,她牵着爸妈的手,一步步走到了山顶。看到女儿这么有毅力,胡军乐得直夸她:“嗯,我们九九真像个小英雄。”

  拍《天龙八部》时,胡军买了房子,装修的事全靠卢芳一手操办,但他对卢芳说:“女儿的房间由我布置。”拍戏间隙,胡军跑回北京,和卢芳一起逛家装市场,为女儿购买最有意思的家具和玩具。

  胡军天南海北地拍片子,时时牵挂着女儿。为了加强对孩子进行“亲子教育”,从2006年起,每拍一部戏,他都会把妻子和女儿接到剧组,共同生活一段时间,跟女儿疯玩。

  2007年1月下旬,胡军抽空回北京与妻女团聚,像往常一样,带回大包小包的礼物。那天晚上,胡军肚子饿了,去厨房找东西吃,打开柜子、冰箱一看,盘子碗筷放得整整齐齐,吃的喝的塞得满满当当。这么一个小小的空间,忽然让胡军很有一种作为男人的成就感。

  第二天,卢芳计划给老公买一部他相中的陆虎轿车,胡军考虑了三年,一直嫌贵没买。胡军过去曾有一辆切诺基,后来送人了。这些年来,他成了中国明星中唯一没有私家车的巨星。卢芳见圈里人个个都有宝马、奔驰、保时捷等名车,咋说也不能让自己的丈夫太寒碜,一定要给丈夫配备坐骑。但是胡军说:“我出门打车,多方便啊,不用讲什么排场。”末了,他补充一句:“只要咱家的冰箱、厨柜里每天都满满当当,我就感到踏实、幸福!”

  卢芳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再也忍不住了,扑在胡军怀里。这一刻,她真正读懂了“好男人”三个字的含义:原来爱情不是玫瑰花瓣和镜中花月,女人的爱意斟满在爱人的酒杯里,硬汉的真情放在老婆的冰箱厨柜里。

  谭爱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卢芳 | 刘嘉玲 | 英雄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