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春节前几天急诊病人闹猛

  本报讯 (通讯员 涂祈国记者葛婷婷)春节来临,老百姓都想过一个祥和如意平安的大年,但从市三医院急诊科大年三十晚反馈的情况看,有些人还是得了“节日病”:如吃坏了引起胃出血、太累了血压升高、喝高了酒精中毒、心脑血管意外等,忙坏了值班的医生护士们。

  李女士喝下了近1公斤白酒

  李女士昨天与同事一起欢度春节,免不了喝点酒助助兴。李女士不知不觉喝下了近1公斤白酒。本来就有十二指肠溃疡的李女士随后出现了腹痛、恶心、呕吐症状,本以为是酒喝多了休息一下就会好起来,没想到情况越来越重,医生诊断是胃出血。

  急诊科医生吕娜说,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喝点酒是正常的事情,但如果不加节制,特别是喝烈性酒到酒精中毒对身体损害很大。对于喝醉的人,现在人们普遍认为让他睡睡就好了,但从医学角度看,喝醉了引起猝死、胃出血等严重的疾病不乏先例。昨天一晚上,急诊科就收治了5位与饮酒过量有关的患者。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吕医生说,对于重度的醉酒者,要让其侧卧,防止呕吐物反流吸入引起窒息,并密切观察呼吸次数(正常是16-20次/分钟),如果出现呼吸不规则、大小便失禁等情况一定要及时送医院抢救。

  老年人当心心脑血管意外

  92岁的张大伯平时身体还不错,子女们都非常精心地照顾他,春节到了,儿女和小辈们一起来给他拜年。没想到他上了趟厕所大便,就不省人事。

  张大伯被送到市三医院急诊科时,呼吸心跳都没有了,心电图上是一条直线,深昏迷,瞳孔放大。医生护士经过胸外按压、心脏电击复律除颤、气管插管、呼吸机给氧治疗、输液升压药等系列治疗后,张大伯恢复了心跳和呼吸并转入医院重症监护室(ICU)继续治疗。

  据急诊科林玎主任说,心脑血管意外是节日期间高发的疾病,特别是对老年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患者和平时就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节日可以说是个关口,对于这些人,如何平安、健康地过好节日是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

  林主任提醒,春节期间,由于气温相对较低,心脑血管意外疾病本来就容易发病,再加上过度的兴奋和激动、劳累、吸烟、饮酒过量,都会导致心率加快,诱发心律紊乱、心绞痛和心脑血管梗塞;老年人和有心脑血管疾病史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平静心态、正确吃药、不饮酒、妥善保暖,生活要规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