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大领导”——小弟弟

  小悠弟弟在家绝对是“大领导”,他可以指挥任何人!包括外公外婆。

  早上,我来到小弟家,小悠一见我,可开心了,拍手热烈欢迎。但他马上命令我:“咿呀,哦哦。”见他指着沙发,我马上明白——他是让我陪他一起看电视呀,好“差使”!我刚结束考试,正想好好轻松轻松呢!但不一会儿,小悠就自己去关上电视。

他要和我一起玩“炒豆豆”了,这是我在暑假里教会弟弟的,他居然记得这么清楚!我立刻和他手拉手地晃起来,唱起来:“炒豆豆,炒豆豆,炒了一颗小豆豆。小豆豆,是悠悠,悠悠是颗香豆豆……”弟弟看到外婆坐在旁边笑,就“嗯!”命令外婆也参加!外婆连忙“奉命”拉起我们的手,三个人一起“炒豆豆”!玩了好一会儿,我都晃累了、唱累了,可他觉得不尽兴,还是命令我们:再来,炒豆豆!没有办法,他是领导呀,连外婆都听他的,我敢不听吗?

  我在做作业,他进来“嗯,啊?”他的口语简单易懂,我马上明白。他命令我马上将桌上的台灯打开,这样他的光控玩具就会转了!我只有遵命,打开灯,玩具转动了。不知是为了表扬我,还是惩罚我,小领导爬上椅子,压在我背上,鼓捣他的球,玩了老半天,也不下来。可是谁也没有办法。小悠是我家的领导,谁能指挥得动他?

  下午他睡完午觉起来,坐在地上玩球,外婆立刻搬来了小沙发,让他坐下,怕他坐在地板上着凉!球“骨碌骨碌”滚进沙发下去了,“小领导”趴在地上望着沙发底下,指着那球对着外公外婆哇哇直叫,我见状,马上趴下给他找。还好我在,不然的话,七十岁的老外公就得拿根杆子蹲下来帮他拨!

  晚上有小客人来了,他不让别人动他的玩具,小姐姐拿这个,他管着这个,拿那个,他抱那个,小气极了!急得那小客人大叫:“我是你的亲姐姐!我是你的亲姐姐!给我玩玩,给我玩玩!”可是小悠就是不肯。悠妈可生气了,批评悠悠说:“给姐姐玩,她是客人!男子汉,别那么小气!”小悠挨了批评,感到十分委屈。他“蹬蹬蹬”地跑到了外婆那儿,扁扁嘴巴,指指他妈妈,告状去了。哈哈!笑死我了!先别笑,悠悠“大领导”又发命令了!“嗯,嗯!”他让我把他的大汽车拿来。我不敢违抗,放下书本立即执行。

  我家小弟才21个月大,就当了家中的“大领导”,了不得啊!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