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省委书记深入眉山等地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四川省委书记深入眉山等地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大年三十,杜青林深入眉山市眉东大市场察看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张健摄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消息辞旧岁,金猪闹新年。冬去春归的天府大地,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农历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青林一行轻车简从,深入眉山、乐山两地的城镇乡村,慰问生产一线职工,走访困难群众家庭,看望农村基层党员,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度佳节。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解决群众利益问题,多做暖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让全川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过节了,心里惦记着一线职工们”

  除夕一大早,正忙碌生产的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就迎来了杜青林一行。

“大家辛苦了,专程来看望大家”,走进车间,书记的一声亲切问候暖到心田,职工们自发簇拥上来。杜青林说: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在一线坚持生产和工作的职工放弃家人团聚,继续为社会发展创造财富,为经济建设作出贡献。我们表示衷心感谢。过年了,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给大家拜个年!杜青林还前往乐山的锡成食品、新光硅业、和邦投资、吉象林制品公司,深入车间和班组,与一线工人们热情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加班工资发放、节后补休安排等情况。他叮嘱企业经营者,一定要妥善安排好加班人员的生活,让职工忙碌而又愉快地过节。

  在企业慰问过程中,杜青林指出,工业强、财力才强,发展才有希望。推进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跨越,关键在于转变工业经济增长方式。要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精深加工水平,实现多环节增效;打造名优品牌,提升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实现附加值增效;强化节能减排,提升企业的资源利用水平,实现节约化增效。他勉励全省企业家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发展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生态生产、和谐生产,为四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多做贡献!

  “帮助困难群众过好节,是我们的责任”

  节日期间,城乡贫困家庭的生活怎样,年货备齐没有,温饱有没有问题,最让杜青林牵挂于心。他来到东坡区松江镇鲜滩村,挨户看望村上的困难群众。“家里几口人?”“过节能团圆吗?”“种的粮食够不够吃?”“有没有做腊肉?”每到一处,书记都要关切地询问。在村民田贵云家,杜青林热情握住老人的手,和他话起了家常。当得知老人患有脑溢血后遗症时,他勉励老人

  要保持良好心态,同时加强锻炼,树立康复的信心。在村民王跃华家,从堂屋到厨房,从御寒的被褥到年货的准备,杜青林都一一查看、细细询问。当看到厨房里挂着不少腊肉时,杜青林放心了,他说:“有肉吃就好。过节一定要把生活安排好!”

  风尘仆仆,脚步不停。看完农村,杜青林又来到城镇困难职工家中,向他们转达党委、政府的关心与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大米、清油等慰问品。在原国营乐山造纸厂下岗职工廖洪昌家,杜青林还未坐下,就不停地嘘寒问暖,“厂子还开工资吗?”“能拿多少钱?”“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书记问得情真意切。“生活还能过,就不给政府添麻烦了”,群众答得朴实真诚。“这不是麻烦,是应尽的责任!你们的生活一定会过得更好”,书记的表态引起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掌声。在慰问过程中,杜青林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关心群众的冷暖疾苦,下大力气做好帮扶困难群众的工作,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向广大农村基层党员拜个年”

  “基层党员干部处在工作的最前沿,承担的任务最具体,面临的矛盾最直接,很不容易,很艰辛”,他们过年好吗?杜青林要亲自去看一看。他要求,市县党委、政府要爱护农村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关心,在生活上体贴,在工作上支持,多倾听他们的想法,多了解他们的意愿,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除夕的傍晚,杜青林来到峨眉山市新平乡净安村。四周绿树成阴、桃李初绽,院内八九个椅子、三五条板凳,十多名村组干部簇拥着书记开起了“坝坝会”,一场洋溢着暖流的对话在农家小院展开了。

  “我和省长给全省村支书、村主任发的慰问信收到了吗?”村支书兰小平回答:“收到了!大家心里热乎乎的,感到担子更重了”。“今年村民收入怎样?”“人平5000多。”“你们的工作很有成绩”,杜青林对净安村采取“支部+协会”模式,带领农民发展专业化生产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能否抓好新农村建设,关键要看有没有过硬的村支书、村主任,要看有没有过硬的农村党员队伍。杜青林嘱咐在座农村党员心里装着群众,发展带着群众,致富帮着群众,当好领头雁、排头兵。

  在与村组干部就新农村建设的交流中,杜青林指出,新农村建设一定要扎扎实实推进。一要富裕,瞄准农民增收的核心目标,抓好生产发展的首要任务,夯实产业支撑;二要文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文明乡风,改进传统生活方式;三要生态,加强农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重现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提高生活质量;四要和谐,积极促进民和民安,营造全体农民共同享有的繁荣、富足、安康的农村和谐社会。

  “要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消费安全”

  阳光明媚,眉山市眉东大市场一派节日的繁忙景象。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杜青林悉心查看了水果区、肉食品区、熟食区等摊点,深入了解节日市场的供应情况。“苹果多少钱?”“4元一斤。”“是不是涨了一点?”“过年了嘛,涨得不多。”“生意好吗?”“不错。”杜青林饶有兴致地和商贩们聊了起来。食品安全是他关注的一个重点问题。“这猪肉是你们自己杀的吗?”“不是。要定点宰杀、经过检疫后才能卖。”听了这个回答,杜青林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在市场出口处,他和一位迎面走来的市民搭上了话:“你这是在买年货啊?”“是啊,家里团年。”“年货都备齐了吗?”“差不多了。”“东西好买吗?”“好买,也很方便。”看到市民们兴致勃勃地采购年货,商贩们生意兴隆,杜青林很高兴。他强调,各地节日市场要确保供应充足、物价平稳、消费安全,让全川群众过一个祥和富足的春节。

  ■本报记者灵犬

(责任编辑:张勇)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青林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