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百余名台胞回闽南东山岛与家人团聚围炉

  中新社东山二月十八日电 (谢汉杰)今年春节,百余名祖籍闽南东山岛的台胞乘坐飞机直达厦门后转车回到东山岛与家人团聚围炉。

  东山与台湾隔海相望,是祖国大陆去台人员最多的县,现在台湾的东山籍同胞达二十三多万人,仅一九五0年五月十日东山岛解放前夕,就有四千七百多人被抓兵去了台湾。

自从去年开始实现厦门与台湾春节包机通航后,为台胞春节回东山岛围炉提供了方便。昨夜,这百余名台胞喜气洋洋地与家人一起围炉,共叙别情。

  东山岛台胞亲属获悉亲人要回来围炉,个个喜上眉梢,家家张灯结彩。康美镇铜钵“寡妇村”路口的一幢三层楼房,是台胞谢老王先生的家。除夕日,宽大的庭院里花繁果硕,大门两侧贴着一副鲜红春联:“千里赋归完夙愿,一家欢聚乐天伦”横披:“欢度佳节”。今年八十七岁的谢先生是一九五0年被抓兵去台湾的。笔者前往采访时,见到谢老王正和老伴吴阿银挨坐在一起,儿子、媳妇、孙儿孙女等围坐在身边,喜气洋洋地围炉吃年饭。

  东山县铜陵镇苏峰街现年八十二岁的台胞吴华明先生,在台湾是个小有名气的业余书法家。他今年提前一个月回家乡过春节,既与妻儿全家人团聚,又与县、镇文化部门和当地的十位业余书法家一起切磋书法艺术,共同举办“海峡两岸书法展”。十多天来,他不顾年老劳累,热情地为左邻右舍、亲朋戚友及台胞眷属们撰写对联,表达他企盼统一的愿望。他为邻居撰写的一副鲜红春联:“家乡今夜思千里,亲人明日喜团聚”,横披:“期盼团圆”,受到了岛上人们的交口称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亲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