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包饺子舞秧歌 山东农民请外商到村里过大年

  中新社济南二月十八日电(刘国贤赵晓燕) 二月十七日是中国农历腊月三十,山东省乳山市城区街道办事处东里村的老百姓纷纷把春节不回国的三十多名外商请到家中,与乡亲们一起过一个传统的中国春节。

  村民们特意给全家都在乳山过年的外商腾出了干净宽敞的农家院,并给每家外商备好了一份年货。

韩商金秉祝兴奋地说:“这些天,正张罗着把在韩国的亲属和朋友都接过来,在美国的儿子今年也要来乳山跟我们一起在中国过农历的猪年春节。”像金先生一样举家在乳山过大年的韩商已有十一位,还有近百名外商被城中村的村民们请到了家中过中国传统的春节。

  随着经贸合作的逐步深入,很多外商尤其是韩国人与乳山人的感情日益深厚。如今在乳山,所有的外商都被授予“荣誉村民”,当地的村民经常与韩商举办运动会、拔河比赛,相互加深感情。只要是中国传统的节日,韩商都能收到当地政府和村民们送来的米、面、蛋。今年的春节,许多村里的村民就提出不能让这些因为工作不能回家的“洋人”在春节时感到冷落,建议请他们一起过大年。

  虽说是在中国过春节,可是村民们还是很尊重外商自己的风俗。在韩商李圣元的家里,村民们给他们一家备好了泡菜,屋里屋外摆满了鲜花,酿好了米酒。同时,大门口挂起了大红灯笼,大门上也贴了春联和大“福”字,窗户上贴了红彤彤的剪纸,屋子里有大红枣馍馍,到处洋溢着中国的年味。

  这几天,东里村还为四十多位外商送去了唐装,为十二名外商家属专门举办了包饺子培训班,村民们手把的地教他们包皮薄馅大的胶东大饺子,孩子们也认真地教韩国小朋友说中国话“过年好”。在乡亲们的帮助下,韩商已准备好和村民们一样喜气洋洋地过中国春节。

  过了传统的小年,除了村民们为外商舞起了大秧歌,乳山市文化局还逐村为准备在村里过大年的外商送去了新春专场晚会和地道的吕剧专场,许多外商都津津乐道,不少人还加入到了演出之中。韩商们还即兴唱起了韩国民歌,跳起了民族舞蹈,村中院里,到处呈现出一派和谐的景象。

  曾经多次在中国农民家里共迎中国年的韩商金助举说:“十多年前,中国巨大的商机吸引我来到乳山这座与家乡隔海相望的城市。今天,乳山人的热情和底蕴丰厚的文化传统感染了我和许多的韩国朋友,吸引我们去探寻‘经济中国’背后另一个美丽的中国。”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人 | 韩商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