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出游闹春4.5万市民上路

  出游闹春4.5万市民上路

  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6.56%,省外游人数占总数五成左右

  闹新春 过大年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 实习生江文玉 通讯员甲办 林月明 卢玉晶 许洁煌)出外旅游度长假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今年春节,市民踊跃参团出游,使得广州旅行社的组团业务热度持续不减。据广州市假日办统计,仅在大年三十和年初一两天,就有1320个旅行团45000多位游客参团外出过年,分别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7.28%和26.56%。

  “麦兜旅游团”游客多属猪

  昨天,位于广州旅游集散中心的以太广场迎来了新年的首拨游客。记者看到,在浩浩荡荡的出游大军里面,有个逾300人的超大型旅游团颇为引人注目。游客中有超过六成人是在猪年出生,他们是“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组织的“麦兜旅游团”。据悉,这也是广东首个以生肖为主题的旅游团。

  据统计,这个春节市民参加省外游人数最多,共约22014人,占出游总数的近五成,增幅达32.80%;其次是出境游,为13132人,占出游总数的近三成,增幅达29.11%;参加省内游的有8271人,占出游总数的18.28%,增长9.23%。在出境游的团队中,香港游和出国游人数分别有27.86%和20.83的增幅。如果加上不参加旅行团的“自由行”和“自驾游”的人数,年三十和年初一两天,广州约有超过10万市民出外旅游。

  近千老广赴港赏烟花

  昨日,近3000名游客的出游大军在白云机场整装待发,浩浩荡荡地向全国各旅游目的地进军。据悉,昨天出发的旅游团队主要是去东北玩雪、到西南赏民俗风情,以及去各地的美食团。来自广东中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广州人喜欢到外地感受异地新年,因此多选择在年二十八或年二十九出发,到目的地过除夕、迎接新年。而珠三角地区的游客则多参加年初二或初三之后出发的团队。

  据悉,昨晚和今晚,香港维港上空将有大型烟花汇演。广州各大旅行社的“香港烟花团”已经全部出动,前往香港赏烟花、看花车、游乐园,观新年的维港夜色,感受香江的春节气氛。据介绍,今年春节游香港除了可搭乘旅游巴士和船,每天都有火车团直达往返。

  新奇线路渐受追捧

  据了解,印度、肯尼亚、柬埔寨、尼泊尔等以往的温冷线路成了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新宠。如广之旅春节期间就有4个团发往柬埔寨、3个团发往尼泊尔。这些价格中高的温冷线路,最近升温最快。广之旅出境游总部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随着肯尼亚、尼泊尔直航开通,以及广东人出游经验越来越丰富,在游遍日本欧洲澳洲等传统热线之后,开始有更多游客被这些国家的悠久历史、神秘宗教色彩、古朴的民俗风情所吸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