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市民除夕平均收发短信32条 共达5.746亿条

  春节期间发送祝福短信再次成为市民首选的拜年问候方式,昨天,记者从移动和联通获悉,今年除夕当天本市短信发送量再次创出新高,共达5.746亿条,相当于市民每人收发了32条短信。

  记者从上海联通获悉,除夕全天上海联通手机用户共收发短信1.146亿条,而去年除夕的短信收发量为1.04亿条。

上海移动反馈的数据显示,除夕当天,上海移动用户短信流量达到了4.6亿条,较去年增加58%,峰值出现在当晚春节联欢晚会前的一个小时,单个小时的短信量为4663万条,较去年同期增长70%。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彩信量也有所突破,当天彩信量为219万条,国际短信当天共有51万条。

  记者还从上海移动了解到,除夕当天话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5%,长途话务最高时较去年增长74%。据透露,包括务工人员留在上海过年,以及市民出游人数的增加等因素,上海至四川、重庆、陕西、云南等方向的长途话务量较平时增长超过了100%。

  春节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有望达140亿条

  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移动运营商相关统计人员估算,春节假期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预计达140亿条,上年的这一数字为126亿条。

  信息产业部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超过4296亿条,日均发送短信接近12亿条。以每条短信最低0.1元计算,两大移动运营商每天的短信收入过1亿元。而节日又是短信的频繁发送时期,每年春节假期,平均每天的短信发送量都有翻番趋势。

  手机普及率的提高,使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使用短信这一便利的交流方式。2006年,全国手机用户月均增长近564万户,手机用户总量超过4.6亿户,手机普及率达到35.3%。无论在节日还是平时,短信已经成为手机用户沟通信息、传递情感的最快捷的途径之一。选稿:郑闻文来源:青年报作者:董巍

  申城今日气象 预警:熊猫烧香或再度大爆发初一至初四加开150列短途临客迷雾天如何出行可拨打咨询电话今年春节沪市民可观白玉兰开放春节期间上海开放所有景观灯光新春申城街头年味儿浓 喜迎新春展望未来韩正等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图]韩正到基层慰问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向信访干部拜年短信、电子邮件依然红火除夕网上实时点播成热门情人节后春节来未见抛售反受宠玫瑰玫瑰情未了电话还没接通祝福已听到自制新春个性祝福有市场沪上观众手忙脚乱换频道新拉郎配笑声不让春晚申城尽戴“黄金猪”沪宾馆住宿预订率仅有四成节日出行能淘到便宜房外出娱乐多入室盗窃有机可趁出门享乐别忘开盏灯对城事不满可网上投诉12319热线网站3月1日试开通222位科技精英获颁人才证 6位科学工作者获牡丹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韩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