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大明星拜年:刘翔只求三连冠 肖钦谨防啤酒肚(图)

  董辛从左到右依次为刘翔、邵佳一、马晓旭、杨文军、韩端、刘天佑、肖钦

  首先,套用传说中某体育解说员的一句著名语录:“中秋节刚过,给大家拜个晚年!”不过话又说回来,大年初二拜年,拜得的确稍稍有点晚。拿我们中国人的规矩来说,拜年最佳时机,当然是大年初一了。按照旧俗,年初二是该给舅舅拜年的日子;按照同事的河北老家传统,年初二则该是回娘家的日子。不管如何,大年初二肯定是一个拜年的重要日子,我们携众体育明星给本报读者拜年啦!祝你们新年心愿得成,身体健康!

  「单拜户」一个人、一个人地单独拜年,是为单拜户。


  单拜户1刘翔

  查户口·项目:110米栏

  查户口·身份:奥运冠军·上海

  新年祝词:祝读者朋友们新年快乐!今年是我的本命年(24岁),我希望大家都能万事如意。

  今年要拿三个三连冠

  2007年到了,刘翔24岁了。他说:“好像有说法,说本命年会怎么样怎么样的,我不太信这些。人要是信命的话,还怎么过?反正还是那句话,做好自己该做的,好好训练比赛,好好和师父配合,好好关心爸爸妈妈,好好关心爷爷。“

  刘翔在2006年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他说,“今年还要坚持突破自己。”。他的首要目标是,夺下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110米栏金牌。“去年败得遗憾啊,希望今年能够带它回家。想起来,去年、前年,我都在大阪举行的田径分站赛上夺得冠军,如果顺利拿下今年的世锦赛冠军,那就是大阪三连冠啦。”

  今年7月,刘翔将返回“福地”洛桑,争取完成“洛桑三连冠”。9月份在家门口举行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则是他有望完成上海三连冠的日子。他最后开玩笑说:“三个三连冠,是不是有点太贪心了啊?”

  单拜户2邵佳一

  查户口·项目:男足

  查户口·身份:留洋国脚·北京

  新年祝词:我在德国遥祝《新京报》读者春节快乐,祝国内所有球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最想吃顿家里的饺子

  春节将近,邵佳一仍以比赛为重。“从来到德国就没有再过过春节,这里的节日是圣诞节,春节在这里没有一点概念。”邵佳一说。

  每年春节的时候,邵佳一都要通过电话与北京的父母和亲友们问好,今年也不例外。“没有办法,春节的时候只能打打电话了。今年情况有点特殊,家里这边过三十的时候我在德国还有比赛,我们客场挑战纽伦堡队,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关键。纽伦堡队排名第6,实力肯定强过我们,这场比赛不好打。不过,希望借助春节的喜庆劲儿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只能比赛结束后再给家里打电话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邵佳一也无法休息。“初一到初六都在恢复和训练,初七还要在主场迎战比勒菲尔德,现在大家的积分都咬在一起,每场比赛也不能疏忽。春节我注定要在比赛中度过了。”邵佳一还说道:“真想在春节的时候吃一顿家里做的饺子。”

  单拜户3韩端

  查户口·项目:女足

  查户口·身份:国脚·大连

  新年祝词:祝北京的读者们新年快乐,今年女足就要打世界杯了,希望大家能多关注女足。

  在家帮妈妈擀饺子皮

  “国家队每年冬训开始的时间都比俱乐部早,因此放假也早,几乎每年春节我都在家过,这就是当国脚的好处,呵呵。”韩端说。

  虽说国家队现在放假了,但时间却不长,大年初三他们就要在北京集中,前往欧洲拉练。“我本来就在家呆不了几天,只想好好歇会儿,陪父母聊聊天,看看电视什么的。”韩端说。

  “包饺子”是韩端家的传统节目,韩端不光球踢得好,包饺子也是高手。“小的时候我就帮我妈包饺子,但那个时候我老包不好,一煮就坏,结果我妈就给我一个擀面杖,让我去一边擀皮。你还真别说,这么一来,我擀皮算是练出来了,擀得可棒了,而且擀得还特别快。当然了,现在我捏饺子的水平也不错,今年春节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擀皮。”

  春节放爆竹是中国人的传统,但好静的韩端对放鞭炮却并不感冒,她说:“我从小就不喜欢爆竹,更甭说放了。它们的声音太吵了,我连听都不喜欢听。”

  单拜户4马晓旭

  查户口·项目:女足

  查户口·身份:国脚·大连

  新年祝词:祝北京的读者们春节快乐。我会在比赛中进更多的球,再次祝您全家快乐。

  爱吃饺子但是不会包

  回忆起小时候过年,马晓旭最先想到的就是放鞭炮。“小时候我可喜欢过年了,有好吃的、好喝的,而且还能放爆竹。”马晓旭说。按说,放爆竹本应该是男孩子的强项,但这却成了马晓旭过年时独特爱好,她说:“那个时候我们放的鞭炮可多了,什么‘滑炮’、‘摔炮’、‘钻天猴’,还有‘二踢脚’呢,那个时候我们还敢用手拿着放呢,放的时候觉得特开心。”

  小时候放爆竹成瘾,如今已经长大的她却对爆竹失去了好感。“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长大了却懒得放了,而且外面挺冷的,也懒得出门了,真不知道小时候怎么那么不怕冷。”马晓旭说。

  一年的集训和比赛让这个19岁的孩子早就没了出去玩儿几天的打算,她说:“今年春节我是哪儿也不去,在家呆着。累都快累死了,哪儿还有心思出去玩儿啊!”说到包饺子,这位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亚洲一姐”有些不好意思了,“包饺子?呵呵,我可不会,我手没那么巧,我会吃饺子……”

  单拜户5肖钦

  查户口·项目:体操

  查户口·身份:世锦赛冠军·江苏

  新年祝词: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从今天开始队内训练

  “年三十白天训练,晚上回家和我爸爸妈妈团聚。”当记者惊讶于体操和其他运动队之间的差异时,肖钦说:“因为现在我在北京买房子了,把父母接过来了才能和他们一起过年。”

  春节不回家,对于体操队来说已经是个习惯。去年没把父母接到北京之前,肖钦跟队里队员一样,到自己教练家里去吃饭。还会跟好朋友一起出去开斋,但肖钦在饭桌上也不得不为自己身材着想:“得控制自己喝酒,因为我一喝啤酒肚子就大了。”

  今年初一的这一天假,肖钦表示:“哪儿都不想去,就想在家里和老爸老妈好好呆在一起。”厨艺了得的肖爸爸让儿子着实不舍得去外面吃饭,已经在北京呆了12年的肖钦至今还没机会去逛庙会,当问及收到过什么新年礼物时,他笑着说:“没有什么礼物,队友之间不盘剥就不错了。”肖钦说:“刚进队的时候过年会想家,训练可能会不集中,现在已经把在队里过年当很平常的事了。”

  单拜户6刘天佑

  查户口·项目:射击

  查户口·身份:亚运冠军·四川

  新年祝词:祝《新京报》的所有工作人员、读者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愿《新京报》越来越旺。

  没法去教练家吃饭了

  在清华田径队呆了4年的眼镜侠刘天佑过年时就没回过家,春节期间,正是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冬训的日子,学生运动员住的14号老楼里空空荡荡,但不代表他们已经放假,有些在美国,有些在广州,不同的训练队在不同的地方集训,相同的是都不能回家。在美国集训的田径队员李翔宇说:“敲响过年钟声的时候,我们在跑坡。”

  五一、十一、元旦、春节不回家,对刘天佑们来说已经不是稀罕事:“已经习惯过年不回家了,年夜饭队里一起吃,教练会组织一起唱歌什么的。不过今年我们在广州集训呢,没能去教练家吃饭了。”但刘天佑对此看得很开:“大家那么多人在一起过年很热闹的。”按常理说他们每天应该11点熄灯睡觉,但是年三十晚上这天有“大赦”,刘天佑和队友们在这一天放鞭炮,晚睡觉:“除夕嘛,还是尽量跟着中国传统习俗了,我们不会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睡觉的。”

  单拜户7杨文军

  查户口·项目:皮划艇

  查户口·身份:奥运冠军·江西

  新年祝词: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里多关注我们这个项目。

  想陪家人旅游过新年

  杨文军说:“做了十多年运动员,得有七八年没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这次也回不了家,在浙江的千岛湖训练基地跟队友一起过年了。”

  对于今年,杨文军说队里会有特殊安排:“我们这些日子忙着搬家呢,在浙江新建了个条件比较好的训练基地,到时候供我们活动和玩的地方会多点,还能一起开联欢会。”

  由于皮划艇项目需要的特殊的水流条件,他们的训练基地一般都在偏远山区,过年时候他们感受不到烟花,感受不到热闹。作为皮划艇运动员,首先必须忍受这些凄清。用杨文军的话说就是,除了运动员,他们周围再没个人影了。

  回不了家,杨文军还是会每年给家里打电话拜年的:“父母很想我,但是他们对我的工作太支持了,我不回家他们很体谅的。如果春节能跟普通人一样放七天假,我一定带着我家人去旅游,好好陪他们玩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韩端 | 邵佳一 | 杨文军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