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美 看小说预测奥斯卡

  《时尚女魔头》中梅丽尔·斯特里普扮演的女魔头能否再为她捧回一座小金人?朱迪·丹奇在《丑闻笔记》中那个传播流言的老太婆会不会比女魔头更胜一筹?俗话说,好剧本是电影成功的一半,巧合的是这两部奥斯卡热门电影都改编自两本同名畅销小说,更巧的是,两本小说的中译本于近日由译林出版社同时出版。

奥斯卡在春节假日最后一天揭晓之前,不如先看看小说,预测这两个老女人谁能再次将小金人收入囊中。

  《丑闻笔记》是一部关于激情与压抑、妒忌与自满、友谊与孤独的故事。主人公希芭是一个伦敦北部的学校老师,她因爱上自己的学生而堕落,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故事的主线并非她与15岁男孩的关系,而是两个女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奇怪联系。这另一个女人,就是朱迪·丹奇饰演的、发现师生恋的女教师。40岁的中学女教师希芭和15岁的男学生康纳利坠入爱河,恋情被披露后,她因“猥亵男童罪”身败名裂。小说的叙述者是希芭的同事,历史教师芭芭拉,一个孤单、敏感、颇有文学修养的老处女。芭芭拉决定提笔为希芭辩护,殊不知她的笔不仅泄露了希芭的秘密,也把她自己的秘密泄露出去。小说获得2003年英国布克奖决选提名,并由《偷心》的编剧帕特里克·马布改编成电影,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和朱迪·丹奇联袂主演。

  《时尚女魔头》作者是顶级时尚杂志《VOGUE》主编的前助理,以笔触犀利的故事影射时尚真相。在国外一问世就引起广泛争议,尤其是在时尚界反响强烈。本书雄踞《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近三十周。小说中,刚刚大学毕业的安德里亚通过考试,进入挤满时尚杂志社的伊莱亚斯大楼,开始为这本美国销量最大、最有声望的《天桥》服务。她是主编米兰达的初级助理。不过帮助这个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女人完成日常事务、看她编辑杂志、会见作家和模特到底意味着什么?米兰达是魔鬼一般的女人———她穿零号一线时装,吃熏肉、冰淇淋加喝星巴克却从不发胖,每天看九种报纸和七种杂志,嗜好爱玛仕纱巾,永远弄不清助理的名字。安德里亚任何时候都紧张焦虑。她终于发现自己没法再和男友保持正常关系,在巴黎的时装秀场,不知名的助理对时尚界的传奇人物说出了惊天动地的话。梅丽尔·斯特里普在同名电影中扮演那个神经质的主编米兰达。

  《丑闻笔记》(英)卓伊·海勒著译林出版社2007年1月版

  《时尚女魔头》(美)劳伦·维斯贝格尔著译林出版社2007年2月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迪 | 梅丽尔 | 芭芭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