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喜剧作品+经典回放

  大年初一一过完,戏剧演出就将陆续登场。今年的贺岁戏剧精品不少,喜剧作品和经典回放成为两大特点。

  话剧

  从情人节前上演的话剧新作《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将延续演至春节期间,这部话剧根据2005年网上最热门的纯爱小说改编,讲述了空姐冉静和白领陆飞纯情的“同居”生活,风格轻松,充满现代都市感。

该剧由上海最年轻多产的导演何念执导,钱芳和郭京飞主演。

  在新编剧之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青话”制作体仍然打出了“2007经典剧目新春回放”的招牌。今年“打包”的三出大戏是《秀才与刽子手》、《今夜老婆不在家》(原名《欢乐复活节》)和《情到深处》(原名《去年冬天》),除了《情到深处》是6年前的保留剧目,其余两部戏都是去年口碑良好的难得佳作,《秀才与刽子手》是一部国内极为少见的黑色幽默喜剧,云集了中国话剧最强的主创阵容;《今夜老婆不在家》(原名《欢乐复活节》)则是一部原汁原味的法国喜剧,精巧的构思、奇特的人物关系让观众啼笑皆非,三部戏将从初三开始陆续在话剧中心上演。而长演不衰的原创肢体话剧《人模狗样》也将转移阵地,2月27日开始在上海最新的小剧场“芷江梦工厂”上演。

  除了上海本地创作的喜剧,陈佩斯也将第一次来沪“拜年贺岁”,他的舞台喜剧《托儿》在四度修改后将再度来沪,从年初四开始在上海大剧院大剧场演出三场。而上海滑稽剧团的看家之作《七十二家房客》也会从初五起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上演。南北风格的喜剧将同在大剧院“会师”。

  其他

  上海的戏曲舞台新年期间同样热闹非常,贺岁越剧《情系山河恋》年初二起在逸夫舞台连演6场,这部越剧是上海越剧院和SMG新娱乐为越女争锋的获奖选手度身打造的,无论舞台造型还是演剧风格都充满了青春气息。由于越女们的超强人气,该剧的出票极其火爆。

  一些传统剧目也将在春节期间上演,几乎云集了上海京剧院所有名角的传统贺岁大戏《龙凤呈祥》将于初四在逸夫舞台登场,而传统京剧《四郎探母》和《京剧折子戏》也将分别在初五至初七上演。而王志萍和郑国凤演出的传统越剧《追鱼》也会在春节期间演出。

  年初二开始将有三部童话剧上演,包括改编自中国民间故事的《田螺姑娘》、新编安徒生童话《夜莺》和安徽儿童剧团的格林童话剧《美女与野兽》。此外,大年初三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上演的《小猪快跑》更注重游戏性和互动性。孩子们熟悉的少儿节目主持人方也哥哥和墨墨姐姐将在剧场带领小朋友一起做各类游戏、互动健身操和学唱“超级小猪歌”,学打“超级小猪飞飞拳”使演出更具“亲子”氛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