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刷卡送礼品 刷完却不送 银行:有些交易超范围

  看到兴业银行信用卡刷卡送礼的宣传,王女士便按活动要求使用该行信用卡刷卡消费了5000多元,活动宣传中显示,只要刷卡消费了规定额度就可以换到相应的礼品,可王女士和十几位同事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奖品。兴业银行有关人员对此事解释说,这次活动有范围规定,医院、学校等低扣率、零扣率商户交易不在活动范围内。

  事主讲述

  消费五千元却没礼品

  王女士说,2006年12月中旬她在兴业银行信用卡对账单上看到有关使用兴业银行信用卡的送礼规定,即2006年11月1日到12月31日,使用该银行信用卡消费满5000元后可以送电话一部。得知有送礼物活动的几天后,她用该行信用卡在“九华山庄医院有限公司”用于洗浴温泉消费了5000多元,消费后,王女士致电兴业银行查取积分和礼物时,却被告知消费不在这次活动的规定范围内,故没有领取礼物资格。“当初我是在我的对账单上看到他们的活动宣传的,上面没写规定,怎么我消费了后却告诉我有规定范围,这是变相欺骗消费者嘛!”王女士说。记者在王女士出示的对账单上看到,只写有活动内容、时间、奖品以及咨询电话。

  据王女士称,单位使用兴业银行信用卡的还有十几位同事,大多都因不在活动范围内而没有获得礼物。王女士说,以前她也使用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在“九华山庄医院有限公司”进行过娱乐消费,都有相关积分和礼物获得。

  银行解释

  客户消费超规定范围

  兴业银行客服中心的有关工作人员称,这次活动是有范围规定的,兴业银行的网站上有明确规定。

  他称,房地产、汽车、学校、医院等低扣率和零扣率商户交易都不在此次活动范围内。王女士的消费是在“九华山庄医院有限公司”,属于医院,故不能享受此次活动。对于王女士用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在“九华山庄医院有限公司”消费后却可以获得积分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解释,每个银行都有内部规定,不一定相同。

  律师说法

  银行规定应事先说明

  记者随后咨询了昌久律师事务所的吕峰律师,他表示,银行是有资格内部规定消费范围的,但需要在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就事先给予明确的说明。(王萌、赵梓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