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西藏游人数大增 近千人昨赴港赏烟花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李斯璐)昨日是年初一,老广春节黄金周出游达到高峰。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的旅游“旺气”创历史之最,仅昨天一天,就有近五万人踏上旅途,出游人数同比增长了三成左右。

  今年春节,西藏团成为最大旅游亮点。据“广东铁青”介绍,随着青藏铁路和林芝机场的陆续开通,年初一共有3个旅行团前往西藏,人数近百人,同比翻涨了49倍。据了解,今年春节进藏旅游,主要可以感受西藏最隆重的节庆活动———藏历新年。

  年初一和年初二,香港维港上空将有大型烟花汇演。昨日近千老广赴港赏烟花、看花车、游乐园。

  据悉,今年年初一至初四游香港,除了可搭乘旅游巴士和船,每天都有火车直达往返。

  今年春节国内游的重头戏仍是“北上赏雪南下避寒”。昨日约有3万老广赴桂林、张家界凤凰、北京、海南、云南、东北、华东、江西等地。在这些团队中,有七成是踏冰赏雪团队,包括赏雪团、滑雪团、玩雪团等。

  在出境游方面,昨天出游的人数同比增长约18%,澳洲、日本、韩国等线仍是“大热门”。而另一方面,印度、肯尼亚、柬埔寨、尼泊尔等以往的温冷线路,今年春节则成了广州旅游市场的新宠。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这些国家以往或因没有直飞航班,或因开放迟、距离远,再加上价格偏中高端,因而成为温冷线路,一般较难成团;但在今年春节,随着肯尼亚、尼泊尔直航开通,以及广东人出游经验越来越丰富,继日本、欧洲、澳洲等传统热线后,这些神秘国度也成了老广们“尝鲜”的首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