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逛花市、买挥春、高挂中国结 外国人广州过大年(图)

  专题策划 温建敏 保罗 林靖峻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陈凤琼 杨英杰 实习生 段明 黄光先 张薇 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实习生 梁怿韬

  逛花市、买挥春、吃年饭,携着一家大小看烟花……常住广州的外国人和市民一样喜洋洋地过大年。


  27岁的AD来自也门,经营一家外贸公司,聘用了12名中国员工。AD在年二十九就让员工放假了,自己也为新年的到来忙开了。“还没有女朋友,自己得动手收拾房子,也算是辞旧迎新了。”他笑着说。

  收拾完房间后,他开始逛越秀花市,用蹩脚的普通话向花农表示着自己的意思。“我也不懂那些花的名字,只买一些好看的。”“第一次逛花市的时候,我觉得很兴奋,很有气氛,不过现在只是和其他广州人一样,只是觉得是一项过年活动。”AD说,他来广州第三年了,现在和哥嫂住在一起。“在广州过农历新年,感觉很有中国传统特色,除了能好好休息以外,也是和亲人聊聊家常,感觉很好。”

  年三十下午,在某外资公司广州分公司担任经理的美国人彼得带着太太和两个可爱的女儿到天河体育中心逛花市,他们买了兰花和几副挥春。昨天上午,彼得一家人特意换上红色缎面的唐装,从淘金路的住所赶到海珠广场附近的中国朋友家吃团圆饭。

  为了迎合彼得的中国情结,彼得的朋友唐先生和妻子在团圆饭上特意增加了一个项目———包饺子。饭后,彼得还按照中国人的风俗向朋友的小孩发压岁钱。大年初一晚上,彼得又带着家人到沙面看烟花。

  彼得说,这是他们一家人第二次在广州过春节。彼得的女儿兴奋地告诉记者:“在中国过春节就像在美国过圣诞一样热闹,开心。”
图:春节逛花市,是不少老外广州过大年的“必修课”。

  (侯颖/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