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电影开春大吉 《图雅的婚事》斩获金熊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国影片《图雅的婚事》夺得2007年度柏林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熊奖。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这是继去年9月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夺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后,又一中国影片获得的欧洲大奖。
导演王全安携女主角余男上台领奖并用中文发表获奖感言。他说:“要来的时候找不着裤子了,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找不着裤子就是要得金熊。”最后王全安激动地亲吻了余男。

  颁奖典礼正值中国农历年除夕,王全安在获奖后说:“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新年礼物了。”他说,“当我开始学电影时,我的老师说电影应该反映人们的梦想。这部电影让我梦想成真。”此外,中国新锐导演李玉执导、著名女演员范冰冰主演的电影《苹果》也参选本年度柏林电影节。该片讲述了一对民工夫妻和洗脚城老板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

  在其他奖项方面,德国女演员尼娜·霍斯凭借在影片《耶拉》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影片讲述了一名前东德妇女为了逃离失业和离婚来到西德重新开始生活的故事。最佳男演员的殊荣被阿根廷演员胡里奥·查维兹夺得,他主演的影片《其他》描述了中年男子的危机。
最佳导演约瑟夫·希达

朴赞旭

两项银熊奖得主《其他》导演ArielRotter

影后尼娜·霍斯

王全安激动地亲吻了余男。

  其他华语电影

  《刺青》夺泰迪熊奖

  由梁洛施(Isabella)和杨丞琳主演的《刺青》,赢得柏林电影节“同志”电影组别最高荣誉的泰迪熊奖,这次是继《伊莎贝拉》后,Isabella再度扬威柏林!

  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宣布部分赛果,《刺青》击败32部同志电影,荣获该组别的最高荣誉奖项———泰迪熊奖;而由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自编自导的《SummerRain》则荣获Panorama(全景单元)组别的费比西影评人大奖。泰迪熊是世界最知名的“同志”电影奖,从1987年以来每年和柏林电影节同时颁发。今年共有32部电影角逐此奖项,八位分别来自南非和香港等地的评审表示,《刺青》最具象征性,成功地利用每位角色对记忆的不同感受,将“同志”的爱情传达得最层次丰富。该奖项的评审准则除了由评审评分外,现场观众反应亦计算在内。

  《刺青》的女主角Isabella及杨丞琳,因有要务在身需赶回国内,故未能亲自上台领奖,但她们下机获知得奖后兴奋得尖叫,杨丞琳兴奋地大声说:”如果我在现场,一定要亲遍全部工作人员。”而Isabella亦喜上眉梢:“我很替导演开心,下月去台湾宣传,一定要同丞琳以及导演庆祝。我恨不得立刻原机返柏林,跟大家来个激情大拥抱。”其助手则表示Isabella在电影节中获海外导演高度评价:“她们说Is鄄abella在戏中吸引到女性,但在戏外就吸引男性,可塑性甚高。”
  游乃海《跟踪》柏林亮相受肯定

  号称杜琪峰“御用编剧”的游乃海首部导演作品《跟踪》日前亮相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反响不俗。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制片人杜琪峰才是真正灵魂,而影片的全部拍摄更是在秘密状态下完成。

  游乃海告诉记者,在香港有一个名为CIB的部门专门负责刑事跟踪,这个部门属于高度保密,即使是警署内部也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身份和他们的任务。很多香港犯罪题材的影片都涉及过“跟踪”这个内容,但是表现得并不真实,而他因为对“跟踪”的兴趣特别将其拍摄成一部电影。为了做好功课,游乃海也亲自去实践过“跟踪”,但实际结果是持续不了多久就会被人发现。

  在韦家辉出走“银河映像”之后杜琪峰掌控全局,杜琪峰立意将“银河”团队中扮演其他角色的电影精英推上导演的位置,编剧游乃海就是其中之一。游乃海直言,“杜琪峰在这部影片中掌握全局,布置一切,他不仅负责全部的后勤保障,还帮我敲定每一位演员。”对于杜琪峰的“越权”,游乃海并不在意,“杜琪峰给了我勇气和信心,特别是当我在构思陷入困惑时,他总能激发我的灵感,我认为他才是这部影片真正的灵魂。”

  影片在柏林放映后,得到了评论界的好评,特别是对于导演的取景技巧给予高度好评。对此游乃海表示,“我曾经花费大量时间寻找合适的拍摄地点,因为我想用更特殊的视觉感受让观众得到观影的愉悦。”
上图:《跟踪》拍摄时,曾引起警方误会。

  《落叶归根》获独立精神奖

  柏林当地时间2月17日,本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入围影片,张扬执导赵本山主演的影片《落叶归根》获得了“全景单元”独立精神奖。

  “全景单元”在柏林电影节的位置仅次于主竞赛单元,共有50部影片进入这一单元,其中17部剧情长片有资格角逐这一单元的奖项。张杨新片《落叶归根》是其中惟一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乃海 | 杜琪峰 | 杨丞琳 | 王全安 | 霍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