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展示中国春节(组图)

  图① 2月17日,在荷兰海牙市中心,舞动的中国龙吸引了一对荷兰父子。


图③ 2月17日,纽约一名身穿中国服装的男子向大家拜年。

  海外庆春节

  据新华社电彩灯高照,锣鼓喧天,金狮起舞,欢声一片。中国大年三十晚上,位于塞纳河畔的中国文化中心内热闹非凡,中外宾客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迎来了中国农历新年。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所在地是一栋19世纪的法国古建筑,今天这里被装饰成了洋溢喜庆年味儿的中国宫殿,不时传出古筝、二胡和长笛合奏的乐声。

  在中国文化中心,被装饰成“好运走廊”的过道里,悬挂着大大小小的红灯笼、中国结和画有“鱼”图案的饰物。


  在这次活动中特意安排了茶艺表演与饺子“教学”时间。在一楼的两个展厅内,身着唐装的两位姑娘端坐在茶桌前,面带微笑,动作优雅地沏茶奉茶。包饺子“课堂”上,几位法国女士挽起袖子,学着中国厨师的动作擀皮儿、包馅儿,好不容易把所有馅儿“塞”入皮儿中,情不自禁地长吁一口气。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侯湘华介绍说,这是文化中心第一次举办春节庆祝活动,目的是让法国人真正走进中国百姓的日常生活,过一个地道的中国春节。

  荷兰华侨华人

  喜迎农历新年

  据新华社电 荷兰华侨华人与荷兰友人17日在海牙市中心举行盛大彩装游行及文艺演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自2003年以来,每逢中国农历新年,全荷兰华侨华人社团都要举办“彩装巡游”及文艺庆典活动。海牙市政府是庆典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海牙市市长维姆·德特曼17日在活动开幕式上说,华人在海牙市有着特殊的地位,他们对海牙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在海牙举办的华人新年庆祝活动已成为海牙重要的文化活动,祝愿中国与海牙的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

  芬兰赫尔辛基举办

  首届中国春节庙会

  据新华社电17日中午,来自北京的两条“中国龙”和两只“中国狮”伴随着欢快喜庆的锣鼓声出现在赫尔辛基最繁华的街道上,一下子打破了往常的宁静,拉开了芬兰赫尔辛基首届“中国春节庙会”的序幕。

  这次“中国春节庙会”是由赫尔辛基市政府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和芬中协会协办的。

  赫尔辛基市大市长尤西·帕尤宁先生与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来到庙会现场,向在芬华侨华人祝贺新春佳节。帕尤宁大市长热情洋溢地说,我们在这里迎来中国新年。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

  向华侨华人祝贺新春

  据新华社电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8日在吉隆坡出席马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举行的新春团拜会,向旅居马来西亚的华侨华人致以新春问候。

  当天上午,巴达维身着浅蓝色蜡染巴迪衫,神采奕奕地来到位于马华公会大楼的团拜会会场。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巴达维与马华公会总会长、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等握手相贺,并与出席团拜会的各族来宾微笑致意。他还按照华人的风俗习惯,向舞狮团派发了新年红包。

  巴达维此前还通过媒体发表了中国农历新年贺词,他祝愿所有马来西亚同胞新春愉快。

  瑞士华侨华人

  欢度除夕之夜

  据新华社电17日晚,在日内瓦普兰帕莱活动中心的走廊和大厅里,火红的灯笼透着浓浓的新春喜气。500多名来自瑞士各地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中国驻瑞士使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应邀前来的外国朋友一起猜灯谜、赏歌舞、品美食,共同欢度除夕之夜。

  新任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发表致辞表示,希望旅瑞华人为加强中瑞友谊,推动中瑞合作作出贡献。他说,中瑞旅游发展很快,希望瑞士的华人旅行社接待好中国团队,并组织更多的瑞士人到中国旅游。

  芝加哥特写:

  特殊的年夜饭

  中国人过节要吃团圆饭,尤以年夜饭最为隆重和丰盛。对于美国大芝加哥地区的12万多华侨华人而言,今年除夕的晚餐有些特殊。

  17日除夕,因为有来自北京的侨联艺术团要做访美首场演出,这使得1000多名当地侨社代表有幸在芝加哥西郊珠瑞琏大酒店现场边看演出,边吃年夜饭,共度除夕夜。而当地的其他华侨华人也得以通过华文电视台转播在家里一边享用年夜饭,一边从屏幕上感受来自祖国的问候。

  当晚,大雪刚过的芝加哥十分寒冷,但走进演出现场立即就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味和温暖的故乡情。(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达维 | 马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