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居民包饺子犒劳小区保洁工

  本报记者刘宇鑫

  昨儿个离晚饭还有一个多小时呢,在“北京印象”小区,40多名业主就在小区的餐馆内忙活起来,不论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是由家长带领的孩子,大家围着两个大圆桌边聊边包饺子,人多手快,也就10来分钟,整整一盖帘儿七八十个饺子便下了锅……

  “嘿,三鲜馅,真地道!”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尝完刚出锅的饺子高兴地说。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业主亲手包的饺子依然让外来务工的社区服务人员感到温暖。“今年春节期间小区物业要有五六十位保洁工和保安不能休息。业主送饺子是对他们一年工作的肯定,今后我们将为业主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他说。燃放烟花爆竹是许多业主农历年辞旧迎新的“必修课”,但燃放烟花后却留下满地纸屑,小区保洁工要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清扫,让小区每个早晨都清洁如常。

  小区里很多业主对此看在眼里,感谢在心里。过年了,他们不约而同地给保洁工送来热腾腾的饺子,犒劳春节期间仍坚持为小区业主服务的保洁工和保安。“给保洁工和保安送饺子都快成小区内不成文的规矩啦,得到越来越多业主的支持。”业主邓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前两年先是有部分业主提议,犒劳节日期间不能回家、辛苦工作的保洁工和保安,这一建议很快得到小区业委会和居委会的支持,业主们也纷纷参与,有的主动买馅料,有的亲自包饺子。

  “春节到了,能为保洁工和保安做点事情,我们这些业主很开心。”小区业主刘惠萍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她介绍说,小区里有许多“新北京人”,大家来自天南海北,同在北京安家,这是一种缘分,业主和保安之间相处得也很愉快。“他们平日的工作十分辛苦,对业主也很细心和热心。我们向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保安送温暖,一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二来也想激发他们今后的工作热情。”

  67岁的宋淑芳老人搬到“北京印象”两年多了,“家里平时就我们老两口和闺女,以前一到春节总觉得有点冷清。”她觉得今年能和这么多邻居聚在一起包饺子、聊天,这热闹劲儿才像是过年了。

  记者还了解到,在通州新华联锦园中服务的首华物业等小区“管家”们也设计了跟业主一起过节的“环节”,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联谊活动从年三十那天就开始了。这几天,不论是物业公司还是业主,都沉浸在了喜悦的节日气氛中。RJ20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