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欢度新春佳节(图)

上海

  慈善超市来捐赠

  在上海市第一个慈善超市——普陀区长寿社区慈善超市,大年初一一大早便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社会各界选择以慈善捐赠的方式来迎接农历新年第一天:社区居民捐出了闲置不用的衣被,玉佛寺僧人捐出了香火钱,还有50多名少年儿童捐出了他们的压岁钱、零花钱。大风车绿洲幼儿园谈天小朋友踮着脚把20元钱投进捐赠箱,他说:“把压岁钱捐给别的小朋友买玩具、买新衣服。”5岁的夏雨萱小朋友则把自己积攒了近一年的储蓄罐捐了出来,里面都是硬币。
夏雨萱的妈妈表示,家里鼓励孩子这么做。(记者肖春飞)

  广州

  园博会里感受新春

  大年初一,广州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各大公园的园圃中感受新春气息和民俗风情。在市内各大公园,很多市民一家老少、欢声笑语地漫步于争奇斗艳的苗圃之中。一年一度的广州园林博览会更为人们的节日出游锦上添花。在作为主会场的越秀公园,共有30多组艺术小园圃和12组大型公共景点。流水潺潺的石磨清泉、返璞归真的木屋平台、争奇斗艳的奇花异卉,让人顿觉神清气爽、生机勃勃。 (记者孔博)

  浙江

  灾区人民温暖过节

  在浙江,遭受了超强台风“桑美”劫难的苍南县灾区,在安宁、祥和的氛围中迎来了灾后的第一个春节。这个县金乡镇永兴村特困户黄大豹夫妻一早起来就去市场买了一篮子的菜,准备等父亲过来好好过年。“桑美”台风灾后,政府给了他1万元的补贴,帮助他盖起了新房。在受灾严重的夏泽村,记者看到,灾民们大都搬进了新居。苍南县政府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到春节前,全县没有一户灾民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所有灾民都有了温暖安全的过冬场所。(记者沈锡权汪林义)

  郑州

  杂技馆里过新年

  在郑州,一些市民则通过到郑州杂技馆里看演出迎新春。18日10时,记者在这家杂技馆看到,有许多观众等待进场。北京育民小学二年级学生李嘉镛随父母到郑州的叔叔家过春节,听说郑州杂技馆大年初一有演出,他和6岁的堂弟李嘉涛一早就赶来了。李嘉镛的叔叔李振毅说:“往年过节我们两家经常出去旅游,今年决定不再带孩子们去那些拥挤的地方,在这里看演出,既安全,又文明,还有娱乐性。” (记者李丽静)(据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西藏

  同庆春节和藏历新年

  18日,西藏同时迎来了春节和藏历新年两个传统节日。生活在雪域高原上的270多万各族人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共庆佳节。

  早晨,在拉萨大昭寺广场上人潮涌动、桑烟缭绕,身着节日盛装的藏族群众按照传统习俗,在新年第一天朝拜释迦牟尼佛像;而在布达拉宫广场上,成群结队的人们在游玩、拍照留念。拉萨著名的八廓街热闹非凡。居住在这里的藏汉人民互敬美酒、互献哈达,唱着《一个妈妈的女儿》,一个个居民大院内充盈着欢歌笑语,呈现出团结、欢乐、祥和的美好景象。

  (记者边巴次仁拉巴次仁)

  ▼2月18日,西藏拉萨夺底乡洛欧村农牧民载歌载舞欢度藏历新年。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和藏历火猪新年初一,西藏各族人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欢喜喜过新年。 新华社记者觉果摄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桑美 | 夏雨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