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美宇航员建议开展月球“滑雪”训练

  据新华社专电 曾搭乘“阿波罗17”号登月的美国资深宇航员哈里·施密特17日提议,作为下一轮月球探测计划的准备工作,宇航员们应接受训练,学会在月球表面越野“滑雪”。

  施密特1972年曾搭乘“阿波罗17”号登月,自那以后,人类再未踏足月球。

施密特17日在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说,未来的月球居民应当学会类似“滑雪”的行进方式,以便在月球旅行,因为月球上的重力较小,只需费很小力气便能远途行动。

  “如果曾经有越野滑雪的经验,你就会知道,在一个水平表面,一旦你找到了节奏,那么就可以容易地快速通过一大片地方,”施密特说,“当然你不能在月球上滑行,而是在月球表面上方跃行,但这种跃行的节奏与越野滑雪的节奏一样,只要你自己体力可以,愿行多远就行多远,愿行多快就行多快”。

  施密特介绍,当年他在月球表面行走了7公里。他建议,有关部门应当认真考虑月球“滑雪”练习,因为这有利于增加宇航员的行走距离,使他们走得更远。

  “越野滑雪使宇航员在月球表面快速、简单行进,而不必花费很大力气,这是(月球旅行)最佳方式”,施密特说,月球“滑雪”,“就像走过一张大蹦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密特 | 阿波罗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