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柏林电影节闭幕《图雅的婚事》获金熊奖

  本报讯18日凌晨,中国影片《图雅的婚事》夺得2007年度柏林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熊奖。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这是继去年9月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夺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后,又一中国影片获得的欧洲大奖。

导演王全安携余男上台领奖并用中文发表获奖感言。他说:“要来的时候找不着裤子了,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找不着裤子就是要得金熊。”最后王全安激动亲吻女主角余男。

  颁奖典礼正值中国农历年除夕,王全安在获奖后说:“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新年礼物了。”他说:“当我开始学电影时,我的老师说电影应该反映人们的梦想。这部电影让我梦想成真。”

  此外,中国新锐导演李玉执导、著名女演员范冰冰主演的电影《苹果》也参选本年度柏林电影节。该片讲述了一对民工夫妻和一个洗脚城老板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

  德国女演员尼娜·霍斯凭借在影片《耶拉》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影片讲述了一名前东德妇女为了逃离失业和离婚来到西德重新开始生活的故事。最佳男演员的殊荣被阿根廷演员胡里奥·查韦斯夺得,他主演的影片《其他》描述了中年男子的危机。

  以色列制片人约瑟夫·希达凭借影片《波弗特》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描写了2000年最后一批从黎巴嫩撤走的以色列军队的故事。(老李)

  《图雅的婚事》简介

  个性倔强的蒙古族妇女图雅和残疾丈夫巴特尔离婚,她想再嫁一个男人,并和这个男人一起照料巴特尔、孩子、牲畜和几十平方里干旱牧场。但前来求婚的男人都不愿意接受巴特尔。打石油赚了钱的中学同学宝力尔来向图雅求婚,他把巴特尔安排在高级的福利院里,然后带图雅和孩子到城里生活。头一次离开草原的巴特尔难以忍受对图雅跟孩子的强烈思念,割腕自杀。图雅救活了巴特尔,带着巴特尔和孩子又回到干旱缺水的草原牧场。

  图雅在放牧途中救回醉酒冻僵在荒野的森格,森格叫图雅嫁给他,他愿意和图雅巴特尔还有孩子们在牧场一起生活。图雅最终接受了森格的求婚,然而,巴特尔和森格却在喜庆的婚礼宴席上打了起来,倔强的图雅终于哭了……

  柏林电影节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 《图雅的婚事》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其他》

  最佳导演银熊奖 约瑟夫·希达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胡里奥·查维兹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尼娜·霍斯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 《哈勒姆》

  杰出艺术成就银熊奖 《牧羊人》

  敢斗奖 《电子人也无所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尔 | 银熊奖 | 约瑟夫 | 胡里奥 | 霍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