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春节到 世界都过年(组图)

荷兰有支“洋人舞龙队”

菲律宾华人盛装游行

泰国街头文艺演出新华社发

  昨天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不仅中国人欢庆春节这个传统节日,世界各地也洋溢着节日气氛。华人、洋人一起用张灯结彩、敲锣舞狮来表达节日的喜庆,各国政要也纷纷向华人发出节日的问候。随着中国文化在世界上影响的越来越深入,“中国新年”也成为一个全世界的节日。

  美国:20万人花车游行

  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举行了“2007年华人春节晚会”,节目的内容非常丰富。


  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店铺里,中国结、挂鞭、福贴和对联等成了商家热卖的“年货”。一年一度的春节花车游行成为纽约市的招牌人文景观,每年特意赶来凑热闹的当地华人和“老外”约有20万人。纽约的帝国大厦在春节期间被红色和金色的灯光覆盖,宣告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英国:中国年拉开大幕

  大年初一,全英国凡有华人居住的地方,敲锣打鼓、舞龙舞狮,热闹非凡,气氛一点都不亚于中国国内。舞龙舞狮的队伍中,除了华人外,还有很多是英国的年轻人。

  英国首相布莱尔亲自撰写贺词,向英国华人社区祝贺。在伦敦,“2007中国年”已经拉开序幕。

  法国:中餐馆宾客满座

  大年初一,在法国的众多华人社团在巴黎市政府附近组织春节大游行。大年初八,几十家华人社团还将在13区主要街道组织新春大游行。

  法国的中餐馆这几天生意非常兴隆,不仅宾客满座,还要提前预订位子。春节前后来超市购买中国年货的法国人非常多,家乐福、欧尚等大型超市都开辟专门柜台销售中国食品。巴黎著名商场“老佛爷”专门制作生肖装饰点缀大门。

  新加坡:新年菜肴讨口彩

  大年初一,新加坡最热闹的地方就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华人街区——牛车水。在牛车水热闹的年货街上,有一个“摊位”在上演源自福建省的中国木偶戏,吸引许多过路的行人都不时停住脚步。

  吃在新加坡花样繁多。特别是在新年,不仅菜肴丰盛,菜的名称和配料还要有吉祥的寓意。当地广东人时兴吃发菜,因为发菜和“发财”同音。潮州人的团圆饭里一定要准备青蒜,因为“蒜”同“算”同音,吃了它会划算。

  澳大利亚:40项庆典将登台

  澳大利亚华人最大的聚居地悉尼市的唐人街喜气洋洋,耀眼的大红灯笼、中国结和各色“福”字让悉尼市民和各地访客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悉尼的华人华侨用传统的舞狮表演拉开了2007年新春庆典系列活动的序幕。在接下来的3个星期里,超过40项各类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将会在澳洲各地陆续登台。

  泰国:公主驾临唐人街

  今年春节的初一和初二两天,泰国曼谷的唐人街举办了“曼谷唐人街迎春盛会”。在迎春盛会上,曼谷唐人街“圣寿无疆”崇圣牌坊举办了泰国华侨华裔事迹展。整个唐人街采用中泰两国的传统灯笼进行装饰,色彩以象征吉祥的金色和红色为主。

  “庆春节、贺圣寿”是今年曼谷唐人街迎春活动的主题。大年初一下午5时,诗琳通公主殿下还驾临唐人街,主持庆祝泰皇80寿辰暨2007年中国春节文化周揭幕盛典。

  据新华社、《北京晚报》

  新闻链接

  春节期间手机短信

  有望达到140亿条

  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移动运营商相关统计人员估算,春节假期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预计达140亿条,上年的这一数字为126亿条。

  信息产业部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超过4296亿条,日均发送短信接近12亿条。以每条短信最低0.1元计算,两大移动运营商每天的短信收入超过1亿元。而节日又是短信的频繁发送时期,每年春节假期,平均每天的短信发送量都有翻番趋势。据新华社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