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嘉存:除夕夜和师傅师爹一起唱醒春天(图)

  “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这句广告词和几十部影视剧中添彩的角色让演员李嘉存幽默、风趣的笑脸走进了千家万户。那朴实无华的性格,让他很有观众缘。大年三十,记者跟随李嘉存来到了他的师傅——李世英老师家,“我今年要和师傅、师爹一起守岁,吃年夜饭。”

  年三十下午,李嘉存和爱人把车停在了师傅家楼下,后备箱里塞满了他带来的大包小包的年货。“师傅师爹,给您拜年啦!”李世英老师亲切地把李嘉存夫妇让进门,“他这个大嗓门,还没上楼我就听见他说话了!”“要不您说我嗓子好呢!”大家笑成了一片。


  “师傅,这袋子是青菜,韭菜、茴香、柿子椒、西红柿,您看看还缺什么?”“这是鱼,我一早去买的!”“这是我酱的鸭翅鸭掌,做到昨晚上3点呢!你尝尝入不入味儿!”李嘉存的师爹王淼老师说,年三十前好几天,李嘉存就打来电话,“他说除了包饺子的白面,其他的什么都不让我准备!”

  “师傅,给我条围裙!”李嘉存和爱人刚刚脱掉棉服,就一头扎进了厨房。谈起这个徒弟,李世英和王淼老两口用“实在”、“勤奋”来形容他。李世英的父亲是京剧泰斗李多奎先生,“嘉存开始和我哥哥学戏,但哥哥唱得好,教起学生来却不如我。”李世英是中国京剧院资深的月琴师,“我们不仅是师徒,还是可以交心的朋友。”她说,“他没有一点儿大腕儿的架子,对每个人都特别友善,特别亲切。”师爹王淼说起来李嘉存的勤奋,挑起了大拇指。“他平时要演出,以他现在的名气完全可以不用再做努力了。但难得的就是他的钻研劲儿。”李嘉存为了能挤出一点儿时间让师傅说戏,经常把老两口接到自己家住。“我们作为老师,教学生是天经地义的,但我们感觉得到,嘉存的心里始终是抱着不寻常的感激。”说到这儿,李世英老师拿出了一幅装裱精美的国画,画上是两只鹌鹑和一簇盛开的幸福草。“别看我这个学生五大三粗,可是他可以说是演员中的‘才子’。今年元旦我们俩去嘉存家住,他早上5点就起来画了这幅画。他说,鹌鹑象征平安,加上旁边的幸福草,就预示着‘平安幸福’。我们老两口拿着这幅画,心里真是高兴的没法用语言形容。”

  “师傅,饺子馅和好了!茴香、韭菜两种;鱼也收拾好了,就等着下锅了!”一直在厨房忙活的李嘉存的额头上已经冒出了汗珠。“快坐下歇会儿!瞧你这一脑袋汗!”李世英老师把徒弟按在了椅子上。生活中的他和镜头里一样憨态可掬,和蔼可亲。黑色的毛线小帽,鲜红的毛衣,圆口布鞋,“他平时就总是这样的打扮,有了他,我们家过年不用贴年画了!”李世英老师开心地说。“师傅,我陪您唱两段吧?您看看我有进步没有?”说着,师徒俩拿出了月琴,王淼先生还拿出了岳父李多奎生前珍藏的一把胡琴,“这胡琴轻易不用!今天嘉存来这儿过年,我心里特别高兴!”

  一曲李派看家戏《钓金龟》唱罢,李嘉存像个孩子一样问:“师傅,您觉得我唱得怎么样?”李世英老师想了想说:“上次给你说完戏,你肯定回家复习了是不是?我听得出来,韵味出来了!”一句夸奖,李嘉存憨厚的脸上笑开了花。李嘉存还特意告诉师傅,自己请一位做珠宝生意的朋友选了一块翡翠,让扬州的工匠雕了一只小狗,“我师爷是属狗的,生前最喜欢的物件就是一个翡翠的小狗。”在“文革”中,老人的这个宝贝遗失了,“我请工匠师傅做个一样的,等师爷110岁寿辰的时候就能做好!”

  李嘉存告诉记者,因为父母已经过世,师傅的两个孩子一个要加班,一个在外地工作不能回家,所以早就有想法来师傅家一起过年,“过年了,我希望老两口能高高兴兴的,希望天下的人们都能舒心快乐,不在乎吃什么喝什么,就像那句广告词:‘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让我说,心情好了,吃嘛嘛更香!”

  王萍J165安旭东摄J130

  《吉利图》李嘉存画欧阳中石题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存 | 李世英 | 王淼 | 师爷 | 李多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