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春热舞芭蕾(图)

  北京的演出市场,春节期间主打芭蕾牌。由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公司运作的第七届“芭蕾之春”如期上演,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在保利剧院“驻扎”12天,轮番上演《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堂吉诃德》和《吉赛尔》五部经典芭蕾名剧。

  现场伴奏受欢迎

  本次“芭蕾之春”演出中的所有芭蕾舞剧均承袭了这一惯例,随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一同而来的俄罗斯交响乐团担此重任,为观众带来精彩的现场伴奏。一位观众告诉记者,配备现场伴奏的芭蕾讲究演员和乐团的合作能力,也会在视觉欣赏上增强现场效果,这种乐团与演员因配合而产生的细腻火花,才是看现场芭蕾的精华所在,从这当中也能看到演员和乐团的实力,所以看芭蕾一定会选择带现场伴奏的。


  保利儿童不设限

  让许多家长们欣慰的是,这次“芭蕾之春”系列的全部演出均允许1.2米以下的儿童入场观剧。往年的“芭蕾之春”系列演出只能在春节期间的部分演出出台相关政策,今年的11场演出全部破除了“禁令”,芭蕾大门场场为小朋友们敞开。著名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柴科夫斯基芭蕾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其中的几段童声合唱旋律让这部两幕三场的芭蕾舞剧充满了喜悦的气氛。俄罗斯交响乐团每次在全世界进行巡演时,都会在当地寻找童声合唱团进行演出。

  角度不同美感不同

  芭蕾舞剧似乎永远都是《天鹅湖》占据主流地位,岁末年初的各大剧场,但凡外团来华演出几乎都会带来《天鹅湖》,对于这个所谓“扎堆儿”的现状,著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先生却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欧建平认为,没必要去惊讶为什么总是“天鹅”萦绕,因为经典始终都是经典,能够经得起千锤百炼。这一次在“芭蕾之春”的首场演出上,欧建平选择坐在了侧幕条边上看完整出芭蕾,欧建平说,“在不同角度、不同距离所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东西,调度不同、美感不同、演员们每场的发挥也不同。”

  本报记者罗颖WJ13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