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邓小平逝世10周年纪念 > 小平逝世十年消息

我国理论界不断深入研究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曲志红)随着改革与发展大业的不断推进,中国理论界紧密联系新的实践,对邓小平理论的研究不断深入。日前在四川省广安市举行的“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学术研讨会”上,全国100多位专家学者提交了70多篇学术论文,以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为中心,阐述了对邓小平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要思想的最新认识和新的研究成果。

  这次研讨会是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当代文献研究中心、四川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及广安市联合举办的。

  据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专家介绍,与会专家学者紧密联系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发展实际,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对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及其形成发展过程进行了深入研究,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于改革、发展思想和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同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就有关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展示了近两年来这方面研究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研究员蒋永青、李纲介绍说,本次研讨会上的主要论题包括:对邓小平关于改革与发展的思想进行了新的梳理,深化了对它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大家认为,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构成了邓小平理论的主体框架,是邓小平理论的核心内容。经过20多年改革开放的实践检验,越来越充分、越深刻地证明它是解决中国改革与发展这个基本问题的科学指导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就一定要坚持和运用邓小平改革与发展的思想。

  专家学者还深入探讨了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于发展的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联系,加深了对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指出从“发展才是硬道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再到“科学发展观”,这种理论传承与创新的过程,体现了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的丰富与发展。

  此外,这次研讨会的内容还涉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的基本路线、社会主义基本经济政治制度、农村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改革、对外开放、发展战略、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邓小平理论的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