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日北京110警情下降 庙会里7旬老扒手落网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从年三十儿到初一晚6时,本市公共交通治安秩序平稳,反扒民警抓获扒手两名,110扒窃类警情同比去年下降50%。

  2月17日中午12时许,反扒大队侦查五队王育探组根据反扒热线提供的线索,赶赴苹果园929路车站工作。

不久,就发现两名扒窃嫌疑人进行抢门儿扒窃,反扒民警随即对两名扒窃嫌疑人进行跟踪控制。12时30分许,当扒窃嫌疑人李某在同伙张某的掩护下,偷窃出一名中年女乘客上衣右下兜内的钥匙和0.5元人民币时,被王育等人当场抓获。据了解,两名扒窃嫌疑人都是北京人,本想趁着节前捞一把,却没想到这个春节要在拘留所里度过了。

  昨天上午,记者先后在东直门、西直门等几处公交线路集中、客流密集的公交枢纽以及雍和宫地铁站看到,均有民警在现场协助维护秩序。两天时间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截至18日晚6时,反扒民警已抓获扒窃嫌疑人两名。

  今天是大年初二,逛庙会的游人开始大量增加,而扒窃、砸盗汽车内财物等游客被盗案件也会随之发生。警方今天发出安全提示,逛庙会时应避免在拥挤摊位前逗留,停在庙会外的汽车不要存放贵重财物。

  昨天中午11时许,地坛庙会上一名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老汉引起了便衣打扒民警的注意。只见这名老汉两手空空没带包,频频在各个摊位附近转悠,尤其是爱往拥挤的人堆里扎。他的眼睛一直盯着那些背着包的年轻顾客。

  半小时后便衣民警发现,老汉紧跟着一名正在逛摊的30多岁的男游客。当这名男游客停在一个卖葫芦的摊位上询问价钱时,老汉也随之贴身凑了上去。只见老汉左顾右盼一番后用身体挡住后面游客视线,右手悄悄解开男游客的后裤兜,飞快地从其裤兜里夹出了几百元钞票。而那个被偷的游客竟然毫无察觉。老汉正要往外溜,只听一声大喝,反扒民警飞身上前一把摁住他,此刻老汉的手上还握着刚偷的500元钱。

  经过讯问,民警惊讶地得知,老汉池某今年已有73岁高龄,虽然池某走路有点不利索,但他的功夫全在手上,从下手到得手仅用十几秒。

  警方提示

  逛庙会避免在拥挤摊位前逗留,尽量将贵重财物放在视线所及的贴身包内。注意礼让他人,勿把贵重财物放在汽车内,逛庙会前请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值守的正规停车场内。

  乘公交车在上下车过程中,乘客不要因刷卡而放松了警惕,成为扒窃的目标。特别是来京旅游、购物的外地游客应提高防范意识,看管好钱物。要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放置;不要在站台清点财物,打完手机后要放在随身的包内。上车后,最好往中间走,不要挤在门口,遇到连续被挤时要提高警惕,以防被窃。(记者王蔷周明杰通讯员杜军邓晶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