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大高风险领域成上市公司年度会计报表审计重点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韩洁 江国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注册会计师在对上市公司2006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时,要警惕某些上市公司可能利用新旧会计准则转轨之机操纵会计报表,并重点关注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和转回等七大高风险领域。

根据通知,这7大高风险领域分别是:重大的关联交易,编制会计报表所依据的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和转回,不具有商业实质的交易,债务重组、资产处置或置换,异常的股权转让和境外分支机构从事的衍生金融工具交易。

  中国于2007年1月1日开始实行与国际趋同的新会计准则体系和审计准则体系。注册会计师在对上市公司2006年度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时,按照审计报告准则的要求,采用新的审计报告格式出具审计报告。通知还强调,注册会计师对上市公司2006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应当根据审计风险准则的要求,识别和评估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以将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

  截至1月底,沪、深两市1400多家上市公司中,已有3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据悉,未来三个月上市公司2006年的年报信息将大量披露。

  审计署:现阶段要加大对垄断性行业的审计力度

  国家审计署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现阶段要加大对垄断性行业的审计力度,作为企业审计的重点工作,今年将开展对中国石油集团、中国华电、哈电集团和华润集团等4家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和财务收支审计。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企业审计培训班上表示,温家宝总理去年底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对企业审计作出指示,要求不仅要对中央企业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还要开展经常性审计,尤其是对垄断性企业的审计。这意味着除了要对53家中央管理的重点国有企业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外,还要对整个中央企业开展经常性财务收支审计,加大专项审计调查力度。

  李金华吉林视察时指出审计要服务于科学发展大局

  1月23日至25日,李金华审计长在吉林省视察工作时指出,要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服务于科学发展的大局。

  在吉林期间,李金华审计长先后会见了吉林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韩长赋,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儒林和其他相关领导同志,就审计工作问题同他们交换了意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