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央视春晚贴近百姓生活 《小城雨巷》评价最高


央视春晚贴近百姓生活 《小城雨巷》评价最高

央视春晚贴近百姓生活 《小城雨巷》评价最高

  和睦 和美 和顺 和谐

  大年初一上午,记者在北京双安商场里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大家对今年的央视春晚各抒己见,但都表达了和睦、和美、和顺、和谐的看法。归纳起来,主要呈现三个特色:

  一、传统文化巧妙整合———代表节目:杂技《俏花旦》、武术《行云流水》

  退休干部刘先生平日晨练时就经常抖空竹。他说:“《俏花旦》中的那群姑娘把空竹抖得简直是出神入化,太不容易了,真是让人叹为观止!”他的夫人在一旁补充:“这个节目还加入了中国传统戏曲里的花旦元素,两种传统文化结合得十分完美。

  “我们家最喜欢的是武术《行云流水》。”衣着时尚的张女士快人快语,“以前我们都是从功夫片里了解武术,没想到,它居然能和古典舞蹈融合得天衣无缝,柔中带刚,实在精彩!”

  二、特别关注弱势群体———代表节目:朗诵《心里话》、小品《回家》

  或许是因为自己曾是弱势群体中的一员,操着四川口音的吴先生特别喜欢朗诵《心里话》。这个节目的表演者是北京海淀区行知学校的学生,他们全都是打工者子弟。吴先生说:“10年前我也是个打工者,如果那时我的孩子来北京也会和那些民工子弟有一样的境遇。”“别人和我比父母,我和别人比明天”,孩子们的话深深地打动了吴先生,他真诚地表示:“多给他们些关爱吧。”

  赵大妈是坐在轮椅上和儿女们一起逛商场的,偏瘫的她在医院曾请过陪护,所以小品《回家》里的那个男陪护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儿女们七嘴八舌地说:“医院的陪护真挺辛苦的。当时,我妈大小便失禁,那个陪护大姐不但帮着换洗,还怕我妈不好意思,紧着给她宽心。真是个好人呐。”赵大妈幸福地笑着说:“我比严顺开他们表演的《假话真情》里那个装病的老头有福气。”

  三、明星百姓共显光彩———代表节目:歌舞《飞弦踏春》、舞蹈《进城》

  在服装柜台记者遇上了两姊妹,妹妹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准备报考研究生,所以寒假没回家,姐姐特意从老家赶来,代表家里人与妹妹一起过春节。姊妹俩认为今年春晚突出了一个“和”字。晚会中推出的四副对联分别以“和睦、和美、和顺、和谐”为主题,演员除了明星大腕外,还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普通演员。西藏拉孜县70名农民表演的《飞弦踏春》、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的朗诵《心里话》、幼儿园孩子的歌舞《阳光下的花朵》等等,都是普通人登上舞台,这本身就是“不同而和”的体现。妹妹说:“由东北师范大学表演的舞蹈《进城》反映的是农村人刚进城时的慌乱、茫然,后来逐渐被城市接纳,并最终融合进去、共同建设城市的过程。这个节目表现的也是一种包容、开放的心态。”

  其他媒体评论:

  新闻午报评:

  传统艺术唱主角

  虽然春晚的节目单早在播出前就已被媒体曝光,但当节目正式上演时,还是让观众眼睛一亮,尤其是一些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节目,得到不少网友的好评。由中国杂技团表演的《俏花旦抖空竹》,集中国传统的戏曲艺术京剧与高难度的杂技于一体,化身花旦的杂技演员与空竹可谓“人竹合一”。网友评价这个节目有当年《千手观音》一样的新鲜感和美感。

    关注亲情感动大众

    今年的大部分语言类节目打的都是亲情牌。潘长江、金玉婷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体现了夫妻间看似平淡却藏于心中割舍不下的爱情;黄宏、牛莉等表演的小品《考验》则将新婚夫妇登记前的“小矛盾”表现得淋漓尽致……

    赵本山、宋丹丹与牛群首次搭档的的小品《策划》,从创作之初就广受媒体、观众关注,说它是最令人期待的春晚小品,一点都不为过。小品针砭了当今娱乐圈的一些灰色现象,赵本山的几个包袱更是“笑里藏刀”,例如白云宋丹丹炫耀自己有博客,赵本山在底下嘟囔,“是啊,名人都刻薄。”

    重庆晚报评:

    《俏花旦》让人手心冒汗

    轻快的音乐,明亮的服装,俏皮的模样,头上插着一根长长的羽毛,一群可爱的姑娘在台上集体表演着杂技“抖空竹”。这个曾获国际杂技节最高奖项“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的表演,有些惊险,只见姑娘们将一次次将空竹抛到半空中,似乎要失误了,结果又都成功接住,大家就这么一次次跟着“玩的就是心跳”。

    《心里话》让人心绪难平

    一群特殊的小演员,让人心绪难以平静——“我们的校园很小,放不下一个鞍马/我们的校舍简陋,还经常搬家/我们的教室很暗,灯光只有几瓦……”当郭文雅与她的29名同学一起,说出所有打工子弟的《心里话》,这一春晚惯用的煽情手法,还是让人动容。他们是北京一所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最普通的孩子,没有接受过任何表演训练,没有任何朗诵技巧,有几句朗诵还不是太整齐,但正好打动了最需要情感释放的人的内心。

    《策划》要生产流行语

    语言类节目一向是春晚的重头戏,但今年春晚依然是赵本山扛大旗,其节目都乏善可陈。还是那套标志性的藏青色“本山装”,还是那口招牌的“本山腔”,赵本山一出场,观众席上便掌声雷动。“公鸡要下蛋,丢不丢人,不,丢不丢鸡?同行怎么看?”“下自己的蛋,让别人去说吧。”“谁先发现的蛋?”“狗仔队先发现的。”……本山依旧,丹丹也依旧,但多了一位牛群,一起“策划”出了一起“公鸡下蛋”的奇闻。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静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吴先生 | 宋丹丹 | 李金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