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部通道:多数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图)

  节日走访重点工程最苦最累的人

  西部通道:多数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林若飞肖晗

  本报讯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健步如飞——大年初二上午11时,记者来到西部通道工程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C段岸线整理工程工地,感受到这里格外热闹而又紧张的节日气氛。

  深圳市深港西部通道工程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西部通道总体工程必须在6月30日香港回归十周年前夕竣工,目前多数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因此,多数建设施工单位在春节期间只在大年初一放假一天。深圳湾滨海休闲带C段岸线整理工程工期限定在5月31日,5月31日-6月30日为园林绿化施工阶段。
目前的强夯工程又是该工程的基础工程,必须赶在三四月份雨季来临前完成,工期最是紧迫。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C段岸线整理工程监理单位——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监代表姜伟说,公司在赶工期的同时,也早早作了安排,尽量让工人们过上一个欢乐的春节。腊月廿五至正月初五,所有工人除双薪外,每人每天额外补助120元,及早为来深过春节的家属安排好食宿。他们还组织了年夜联欢和抽奖等娱乐活动,组织工人大年初一统一出游。大年初二开工这一天,200多人的建筑队伍于早上8时准时到岗。乘着建设者吃中午饭的间隙,记者采访了几位工人。让我们记住,深圳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他们的辛劳。

  “孩子出生8个月还没见到爸爸”

  随着30吨的夯石从数米高空最后一次落地,工地上砸出了一个近1米深的大坑,强夯班的吊车司机张福志也缓缓向记者走来。这个着一身迷彩服、满脸黝黑的小伙子来自江苏。春节前几天,妻子从家里打电话来,要求他回家过年,孩子出生已8个月了,还没见到爸爸呢。春节要不回去,不知道又要拖到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回家了。

  说到这里,这个刚强的汉子尽管神情有点黯然,但言谈中却透出几分自豪。他说,由于设计变更,深圳湾滨海休闲带C段岸线整理工程增加强夯面积1万多平方米。工地强夯工程是整个工程的基础,其进度直接影响到其他工序的进度,又不能与其他任何工序平行施工。作为吊车司机,必须有上岗证,他们强夯班就他一人有证,缺了他,其他人只能休息。14年只回家过了两个春节

  西部通道深圳市后海湾填海区望海路工程强夯班的吊车司机张顺治来自湖南张家界。他说起自己的工种来显得非常自豪。1993年,他来到深圳时干的就是强夯工。不过,他最初做的是“非常简单的活”,就是等吊车司机将夯石砸下来后,他再将吊车司机缓缓放下的挂钩再钩上夯石。如此简单重复的活他勤勤恳恳干了四年。

  1997年,“我的运气很不错。”老板见他勤快,要他也上吊车去学学,如果进步得快,就让他也去开。从此,他白天工作,在有月亮的晚上,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他在月色中默默地练习。他很快就领到了上岗证,正式当起了吊车司机,工资待遇也由此涨了一大截。他说:“出来打工的人有的喜欢进工厂,有的喜欢做点小生意,我做吊车司机虽然与在农村一样,干的还是和泥巴打交道的活,但我很喜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岸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