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军直升机为何频繁坠落(组图)

  自1月20日以来,驻伊拉克美军部队已有7架直升机坠毁,这一数字比驻伊美军2006年全年的损失量还多。

  美国和英国媒体17日披露,美军直升机频频坠落并非巧合,证据显示,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精心规划了新战法,使用地对空导弹等新武器,早就把目标对准了美军的直升机。
文件揭秘

  美国《纽约时报》17日报道说,该报获得了一份美国情报部门的报告,报告中说,驻伊美军近期在巴格达附近的搜捕行动中缴获了一份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文件,文件表明,自去年下半年起,反美武装已在策划使用各种武器打击美军直升机。

  报道说,文件起草者为“‘基地’组织美索不达米亚分支”,这一组织领导着反美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国”。后者曾在网上发布击落美军直升机的录像,并声称最近击落了3架美军飞机。

  报道援引报告内容说,反美武装人员在发动袭击前,潜伏在美军基地附近,仔细研究了美军飞行规律,还沿美军基地补给路线做过勘察。在攻击美军直升机时,反美武装人员使用了多种武器,包括肩扛式地对空导弹、重机枪、火箭筒,还有非制导火箭,虽然美军直升机上都安装了迷惑红外热寻武器的防护系统,但有时无法对来袭目标做出正确和及时的反应。各类导弹

  尽管许多美军军官公开表示,过去几年中,大多数时候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并没有特意针对美军直升机发动袭击,只是看到低空飞行的飞机经过便随意用手边的武器开火。但英国《泰晤士报》认为,这种好日子也许一去不返了,因为那些武装人员正开始使用更复杂的武器系统,特别是地对空导弹。

  《泰晤士报》17日的文章说,伊拉克安全部队16日在巴格达附近起获了大约50枚俄制“萨姆”系列地对空导弹。美军已确认,数日前在安巴尔省击落一架CH46型直升机的就是“萨姆”导弹的仿制版“箭”式导弹。

  报道说,五角大楼担心的是,反美武装人员已经拥有了最新一代“萨姆-16”导弹。这种导弹也称“针”式导弹,售价数万英镑,非常精确。“围点打援”

  反美武装还学会了“围点打援”。《纽约时报》报道说,当攻击完美军直升机后,反美武装往往还会在飞机坠落地附近设埋伏或安置路边炸弹,攻击前去救援的美军地面部队。在最近7起坠机事件中,美军救援部队5次遭伏击。

  一些美军官员认为,随着美军在巴格达开始新的清剿行动,反美武装将进一步加大对美军直升机的攻击力度,这一方面是因为美军飞机出动更频繁,另一方面则因为越来越多的武装人员会仿效此前击落美军直升机的做法。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拉克武装公布击落美军直升机。资料图片

  2月7日,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前)抵达巴格达一军事基地。新华社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