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意大利富人爱入“圈子”(组图)

  出席重要场合时,一辆兰博基尼跑车(大图)和一辆奔驰smart轿车(小图)相比,无疑更光鲜,更气派。
“圈子”俱乐部专门出租奢侈品供“中等”富人“装富”

  如果你很富有,却还没富到拥有一辆兰博基尼跑车的程度,那么当你需要出入某些高档场合时,你也许会希望成为一个名叫“圈子”的意大利俱乐部成员。在意大利,这一提供奢侈品出租服务的“圈子”俱乐部正在受到许多“中等”富人欢迎。法拉利跑车、游艇、名家画作,这些以往只有巨富才能拥有的顶级奢侈品只需要会员支付一定会费即可租用,从而使这些“中等”富人在公共场合更加外表光鲜。
(据新华社电)

  38岁的意大利人米歇尔·劳奇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债券基金经理。不过,当他需要出席一场华丽宴会或品酒会,或是周末去郊外采松露时,他会为那辆相对这些场合略显寒酸的座驾——奔驰smart轿车而有点烦恼。

  “圈子”打造光鲜外形

  《洛杉矶时报》18日报道说,这家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圈子俱乐部”专门为会员提供奢侈品出租服务。最新款跑车、华丽游艇、豪华别墅、直升机以及名家画作都在出租物品名单之列。对于像劳奇这样的会员而言,他们只需付一定会费,就能在每次出席宴会时开着不同的豪华跑车,或是举办某次酒会时,在墙上展示自己丰富的名画“收藏”。据说,不久以后他们还能享受到定制珠宝和名表。

  劳奇也算是个富人,他在3座欧洲城市拥有房产,还有一座乡间别墅。平时上班时,他会开着那辆轻便省油的奔驰smart。不过他发现,在某些社交场合,相比于自己的装束,这辆车显得不太搭配。

  “有时候你想赴一个高雅的餐会,但是不开着兰博基尼这样的车显得说不过去。”劳奇说,“如果我穿着燕尾服,那么我可能会开一辆深色宾利。它们很相配!”

  但是他也还没有足够实力拥有这些车。“我还没富到这种程度。”他说。这正是他加入“圈子俱乐部”的原因。

  尽管欧洲其他国家及美国也存在像“圈子”这样的俱乐部,但是显然它们在意大利拥有最合适的土壤。

  常常引领时尚风潮的意大利人一向以注重光鲜外形而闻名。意大利语中就有一个专门词汇叫做“美型主义”。“圈子”俱乐部可以说是迎合了意大利人这一根深蒂固的观念。对于像劳奇这样的会员,汽车是俱乐部最吸引他们的物品。同其他国家如英国和德国相比,意大利人更喜欢好车。

  “圈子”俱乐部是富人的玩意

  “圈子”俱乐部并非独此一家。除意大利以外,欧洲其他国家和美国也存在这种出租奢侈品的俱乐部,并且数量正在不断增长。不过,它们可不是穷人装富的工具,而是让富人们看上去更富有。

  “圈子”俱乐部的会员大多数都拥有好几处房产,也能够负担得起俱乐部的高额会费。当然,他们离巨富的标准还有一段距离。对他们而言,驾驶顶级豪华车只是一种社交礼仪的需要。

  49岁的俱乐部创始人里卡尔多·施密德说,成为“圈子”会员需交纳2.6万美元会费。会员由此拥有一定积分,并能凭积分“租借”俱乐部的数十辆汽车、5架直升机、2架小型飞机及其他昂贵物品。积分用完后,会员需再次交费。

  施密德说,对于并非巨富的人而言,拥有每年只能使用几天的超炫跑车并不是那么必要。而租用这种车,不仅能省下购买、维修、停车的费用,更不必为这种奢侈品交纳高昂的税收和保险费。(新华社)

  名词

  解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