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点燃的 都不是爆竹(图)

  凌晨,爆炸燃烧的特快列车像一条火龙。

  美军直升机在爆炸现场上空巡逻列车的部分车皮都已熔化

  救援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
俄警察在麦当劳搜寻线索

  伊拉克 遭遇“黑色星期日”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8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其中许多伤者伤势严重。这是自从美伊军队开展代号为“法律与秩序”的新安全计划后,巴格达发生的死伤最惨重的袭击事件。

  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东部什叶派聚居的新巴格达区一个露天市场附近,当时市场里购物的人很多。一名目击者说,当天中午,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突然发生爆炸。
大约10秒钟后,另一辆停在一排电器商店门前的汽车也发生了爆炸,两处爆炸地点仅相隔100米。爆炸的威力十分惊人,周围的许多商店和车辆严重受损,一幢两层楼房几乎被夷为平地。

  正在当地采访的路透社摄影记者巴里亚在现场看到,一些肢体残骸惨不忍睹。一名身穿西服的男子倒在一辆黑色的奔驰汽车旁边,头上扎着一块炮弹碎片。

  法新社报道说,爆炸发生前,负责巴格达新安全计划的伊拉克将军甘巴尔带着大批记者和安全人员,组成一支20辆装甲车的车队浩浩荡荡地来到新巴格达区视察。“我要从这里告诉人们,安全正在重返巴格达。”甘巴尔用自信的语气说。

  然而,就在甘巴尔的车队离开后不久,新巴格达区就响起剧烈的爆炸声,升起浓密的黑烟。“这是什么安全计划?”许多死伤者的家属围聚在医院门口大声哭诉。

  印度火车爆炸

  至少 人丧生

  一列由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往巴基斯坦城市拉合尔的特快列车当地时间19日凌晨1时遭遇袭击,两节车厢内安放的自制炸弹爆炸后引发大火,造成至少64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巴基斯坦人。

  据印巴媒体报道,遭遇袭击的特快列车是“萨姆豪塔”号,它是在印巴两国间运营的两列特快列车之一。19日凌晨,当火车行驶到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巴尼伯特市附近时,第10和第11号车厢发生爆炸,随后起火。由于爆炸时乘客已熟睡,绝大多数死者是在窒息昏迷后被烧死的。巴基斯坦铁道部长海德尔说,车上共载有757名乘客,其中553人是巴基斯坦人。

  印度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中展示了警察在另两节车厢发现的爆炸物和可燃液体,其中一个塑料箱里有导线,箱子外还连着一个塑料瓶。警方认为,袭击者本来试图攻击4节车厢,但安放在另两处的自制炸弹没有爆炸。警方说,与此前恐怖袭击不同,此次爆炸采用的装置不含RDX高效炸药。这些炸弹威力很小,袭击者用它们引燃那些易燃液体制造大火。

  与多数印度列车一样,这列火车的下等车厢窗户都被封死,窗外横着数道铁栅栏,因此车厢起火后,车内人员难以逃生,尽管当地居民发现事故后奋力涌向现场灭火救人。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说,当地居民从一道没有被铁条封死的窗户中救出了一些乘客。

  在电视画面中,火灾现场惨不忍睹,车厢被烧成了黑色,里面一些金属装置甚至已熔化变形。铁路警察拉姆说:“我从没看到过这种景象,一些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我看到两具尸体面对面黏在一起。”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访问印度前一天,印巴两国政府均认为,袭击者的目的在于破坏印巴和平进程。卡苏里18日说,他将继续原定访问,不让袭击者得逞。

  火灾发生数小时后,列车留下被烧毁的两节车厢继续驶向目的地,车上还有600多乘客。

  “我得到签证到印度来看亲戚。我从没想到,这是我们家的最后一次旅行。”获救的巴基斯坦乘客昌德说。他的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都在火灾中失踪,很可能已经死亡。

  泰国

  影院歌厅

  遭狂袭

  泰国南部宋卡、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等四府的十多处公共场所18日晚几乎同时发生数十起爆炸、枪击和纵火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约50人受伤。中国驻泰国南部宋卡总领事馆证实,袭击没有造成中国公民伤亡。

  泰国军方发言人威猜说,当地时间18日晚19时左右,泰国南部北大年府首府地区一家发电站遭到炸弹袭击,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在也拉、那拉提瓦和宋卡府,多家歌厅、学校、加油站、旅馆、电影院、高尔夫俱乐部和宗教场所同时遭到爆炸或纵火袭击。武装分子还与当地警察和士兵发生短暂交火。威猜说,当晚在泰南四府至少发生了28起爆炸事件。各种袭击事件几乎同时进行,袭击者显然事先经过了精心策划。在也拉府的爆炸中,至少有两人死亡,33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在那拉提瓦府,爆炸袭击造成1人死亡20人受伤,此外当地的两所学校被焚毁。

  美联社援引泰国警方提供的消息说,三名华裔泰国人当天早些时候在北大年府遭枪击身亡,袭击者是当地的反政府武装人员。

  泰国南部边境三府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过去3年来局势动荡,当地分裂武装不断发动暴力袭击。泰国军方发言人阿克拉在接受采访时说,许多泰国人目前正在庆祝农历春节,武装人员选择在这个时候制造事端,显然是希望引起媒体更大关注。

  俄罗斯 麦当劳餐厅又挨炸

  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家麦当劳餐厅18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德国人。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安德里亚诺娃说,当地时间18日晚8时30分左右,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的一家麦当劳餐厅发生爆炸,餐馆的玻璃窗被震碎。爆炸造成至少6人受伤,其中4人被震伤和划伤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还不清楚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莫斯科回声电台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名在餐馆中就餐的顾客的手提包发生了爆炸。国际文传电讯社则援引警方提供的消息说,初步调查表明,爆炸是由一枚炸弹引起的。俄警方已开始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初步判断并非恐怖袭击,而是普通犯罪分子所为。

  俄罗斯境内的麦当劳餐厅曾多次成为犯罪集团的袭击目标。1998年,圣彼得堡市另一家麦当劳餐厅在尚未建造完工前遭到炸弹袭击。2002年,莫斯科的一家麦当劳餐厅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

  (除署名外,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苏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