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武装人员昨日突袭美军哨所 打死打伤19人

  人民网2月19日讯 伊拉克武装人员19日突袭美军哨所,打死两名美军并且打伤另外17人。目击者称,本次袭击事件发生在巴格达北部地区,先是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开着满载炸药的汽车冲向美军哨所引爆开路,紧接着众多武装人员蜂拥冲击哨所围墙,并与美军士兵激烈交火。

整个战斗持续了数个小时,不断有美军直升机在哨所内降落和起飞。

  美军发言人表示,本次袭击事件系武装人员“精心策划,协同作战”的罕见典型,但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以巴格达为中心的暴力事件圈仍在继续扩大,并且呈现出两大特点:在巴格达城中,主要是什叶派居民遭到袭击,而在外围地区,则是逊尼派民众不断面临生命威胁。因此,美军巴格达“严打”行动可能要陷入“腹背受敌”的尴尬境地。

  截至目前,已经有310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伊拉克境内各派武装力量开展的袭击活动也日益具有“准备充分,协同性强”的特点。专家认为,今后,驻伊拉克美军的运输直升机和前线哨所将成为武装人员重点打击的对象。

  巴格达内外爆炸连连 什叶派逊尼派都遭殃

  19日,巴格达南部什叶派居民区(市场)再度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亡。此前一天,巴格达露天市场发生汽车炸弹连环爆炸事件,近百名什叶派平民因此丧生。在巴格达以外地区,也发生了数次针对逊尼派民众的爆炸袭击活动。这一连串的血腥袭击事件说明,美军恢复伊拉克安全与稳定的努力面临“巨大考验”。

  巴格达警方介绍,14日早上,一辆被事先装上炸弹的小型公共汽车在巴格达市中心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8人受伤。此外,一个伊拉克警察巡逻队在巴格达东南一个市场附近遭路边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30人受伤。位于巴格达以南30公里的马哈茂迪耶镇当天早上也发生了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死2伤。

  美军承认,自己在伊拉克的对手“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由于这些人混迹于民间,神出鬼没,因此很难将其彻底清剿干净。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强调,爆炸事件乃“恐怖分子”和“罪犯”们在面临强大失败压力下所上演的“最后疯狂”。可是,仅仅数天前,伊拉克政府还乐观地宣称,“严打”活动让巴格达暴力事件下降80%。

  知情人士介绍,美军本次“巴格达严打”行动的最主要特点就是采取“步步为营”的“囚笼政策”,通过在居民区内设立哨所和开展缜密搜查的方式,逐渐扩大自己掌控的所谓“安全区”。过去几天,美军与伊拉克军警在设立联合哨所的时候并没有遇到多少抵抗活动,但这种局面已经发生了变化,更艰苦的战斗场面等着他们。

  美军“严打” 要“两派武装同时抓”

  美伊推行的代号为“法律与秩序”的巴格达“严打”计划于本月14日正式启动,其目标就是全面清除巴格达境内的各派武装力量。尽管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加大了搜捕行动力度,但各类暴力袭击在短暂下降后呈现卷土重来的态势。同时,美军也没有在行动中抓到什么“大鱼”。

  同逊尼派武装“散兵游勇”的作战方式不同,什叶派武装更近似于“准正规军”。其中尤以目前踪迹不见的“迈赫迪军”成员更让美军关注。他们跑什么地方去了?正在秘密集聚报复力量?只等美军离开就全面恢复自己的“失去的天堂”?

  “迈赫迪军”是什叶派宗教领导人萨德尔麾下私人武装,拥有数千至上万名成员,其中包括专门杀害逊尼派人士的“行刑队”。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日前表示,萨德尔已下令“迈赫迪军”主要指挥官离开伊拉克,以便配合政府的新安全计划。最近巴格达街头“迈赫迪军”成员数量迅速减少,是萨德尔不跟美伊联军对抗的明证。

  目前,美伊联军正在向什叶派民兵武装“迈赫迪军”聚集的萨德尔城推进。由于一连串的爆炸活动,普通什叶派居民对美军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最初几天,什叶派民众“打开家门迎美军”,希望后者能充当防止逊尼派武装人员发动袭击的“缓冲”。可是现在,很多居住在萨德尔城附近的什叶派家庭对美军开始“怒目而视”。

  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清剿活动中发现,很多房屋都是“人去空空”,因此并没有多少武装人员在清剿行动中落网。可是,美军的搜查活动也取得了一定的收获,比如,他们从“非军属普通人家”缴获了崭新的伊拉克军人制服和枪支弹药,这说明,很可能有武装人员通过乔装打扮,冒充伊拉克军人开展袭击和杀戮活动。(高轶军)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军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