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淮南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纪略

  自开展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以来,淮南市始终把清欠工作作为保稳定、促发展的大事来抓,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认真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和省清欠办关于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各项工作要求,提前完成省政府确定的三年清欠任务目标。

  市政府对清欠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建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清欠工程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建设、劳动、监察、财政等相关部门、单位联动的工作网络,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专题研究解决清欠问题。对于重点清欠问题,采取召开现场会的形式,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同时,将清欠工作纳入市长办公会议题,及时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

  为加快清欠进度,淮南市下发了《关于切实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目标。建立了责任约束机制,经过认真调查摸底核实,牢牢锁定210个拖欠项目,实行“明细账”制度,对所有拖欠项目进行分类管理,形成清欠明细表,划分到县区、部门。细化到每一个具体项目,实行月报、周报及日报制度,明确任务和偿付数额,限期予以偿还。

  在具体工作中,市清欠领导小组认真处理涉及工程款拖欠和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的受理和查处,建设、劳动、监察、信访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查办、督办的合力,较好地处理了来信来访案件。清欠期间市清欠办共发出拖欠工程款督办函30余件,接待投拆1000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淮南市在清欠工作中建立了应急财政资金预先垫付制度,果断处置投诉。市建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监察局等有关部门建立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化解矛盾,妥善安置,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因处置不当而引发去京赴省的集访事件,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当地。针对有可能引发社会矛盾的拖欠项目,采用预先垫付的办法及时化解矛盾。如:田南热电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上访,由于建设、施工单位均无力在短期内偿付,市政府当即决定拿出100万元财政经费用于首先支付农民工工资,解决了百余名民工因此欠薪的问题,及时化解了矛盾。2005年年底,为全面完成政府项目的清欠任务,市政府紧急安排500万元应急资金,用于解决确有还款困难的乡镇政府建设项目,使一些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拖欠问题,得到了处理。在清理泉山派出所拖欠项目中,由市财政直接拨付解决泉山派出所拖欠达10年之久的工程款。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淮南市于2004年年底前完成了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清欠任务,于2005年11月30日完成了政府投资项目清欠任务,于2006年6月下旬提前完成了三年清欠任务,是全省率先完成清欠任务的地市之一。全市共清理网上拖欠项目210项,清偿拖欠总额25362.27万元;其中清偿政府项目拖欠12780万元,房地产项目拖欠4859.29万元,其他项目拖欠7722.97万元,累计清欠农民工工资4135万元。针对下一步清欠工作,市有关部门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清欠办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清旧欠”与“防新拖”并重,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建立清欠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清欠成果。

  来源:

  中国淮南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