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生肖币不必求全 收藏注意短期投资(图)

  以生肖题材为例,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历来都是抢手货,投资收藏的人越来越多。因为金银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国家法定货币,具有很高的权威性,而且金银纪念币具有发行量相对较小、材质贵重、流动变现性比较好、可操作性强、收益稳定等特点,具有极高的投资收藏价值,已经成为人们对资产进行保值、增值的一种较好的选择,人们也越来越看重纪念币的投资价值。

  早期生肖系列贵金属纪念币发行的规格比较杂乱,收藏上无法求全。
早期生肖金银币价格变化不大,只可长线投资,短期投资的话则没有太大的利润,长期投资至少要两年以上,所以投资者在投资之前要考虑清楚是否有闲钱以及储藏问题。

  在1997年之后的生肖金银币中,发行量偏少的梅花形币比较受收藏和投资性群体的欢迎,1/10盎司和1盎司规格的彩金银币和本色金银币收藏、投资、礼品俱佳,市场成交情况最好,1公斤银币比较受收藏和礼品消费群体青睐。拿近两年的生肖金银币行情来分析,成交和表现最好的就是1/10盎司本金币和1盎司本银币,还有1/10盎司彩金币和1盎司彩银币,其他规格和种类表现都不够好,所以对以上四个规格一定要多加注意,它们的短期投资机会最多,在发行前后价格波动最大可达100%,在这么大的价格波动中寻找差价利润是比较容易的,还推荐低廉的1盎司扇形本色银币,体面的1公斤本色银币。其他规格的币尽量少投资,因为大手笔的成交不是很顺畅,而且发行价格普遍会高开低走。

  种类上,1998年,我国第一次发行彩色金银纪念币,当时发行的“彩虎”是目前币市上收益最高的币种,当时一枚500元发行价的金币,目前市场价格能达到5700元到5800元,是长线投资的代表品种。普制币以我国第一套生肖纪念币——1981年发行的辛酉(鸡)纪念金银币为代表,最新市价已达到5000元左右,比其面值涨了近17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