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市民度长假处处显和谐

  走亲访友、吃喝购物,每年长假无非这些内容。而今年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的长假生活发生了些许变化:去科普场馆充充电,买几条观赏鱼提升一下品位,上海人的长假关键词不再单一,而是读出了一点和谐的味道。

  充电 “科普之旅”成固定节目

  春节长假,身心休闲之余也要给大脑“充充电”,“科普之旅”便成了不少人的固定节目。

记者昨天从市科委获悉,今年长假沪上有16家科普场馆对外开放,其中天天迎客的场馆增加到7家。

  上海科技馆地下二层临展区推出的丁亥猪年特展,通过图板、标本、实物展示及视频短片,多角度展示猪的演化、生态、习性以及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配合展览,还有一系列问答和实验的互动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

  闹猛 带“猪”花草卖到脱销

  装饰环境、赠送亲友,新春佳节,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昨天从曹安花市了解到,鲜花的销量全线“飘红”,尤其是一些带“猪”的花草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昨日,曹安花市一片忙碌。工作人员称,最近出花速度很快,从以前的每天1.5万枝蹿升到了每天3万至4万枝,再过两天市场还会更热。

  与“猪”谐音或者有猪形状的花草饰品特别受市民的欢迎。一些店主的促销手段更是别出心裁,他们将平常的富贵竹编制成一个小猪笼的形状,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一些开价5元的有猪形状的特色小盆栽更是出现了脱销的情况。

  情趣 非洲动物上海有新家

  “快看,鸵鸟跳舞了。”昨天,几位老阿姨在上海动物园非洲动物展示区前兴奋地叫了起来。

  绿树黄土,鸵鸟悠闲地散着步,调皮的羚羊不时从它们身边奔过,河马、鸸鹋、犀牛、貘等等非洲来客也在同一个生态区自由自在地生活,让看惯了笼舍动物的这几位老阿姨连称好看。

  记者了解到,除了非洲动物展示区外,目前园里亚洲食草动物展示区已经开工建设了,2009年还将建成澳洲动物展示区和中国特产动物展示区。今后到动物园,看的不仅是动物,还包括动物生长的自然环境,看的是人和动物的和谐相处。

  品位 观赏鱼消费起“蓬头”

  来自上海水产行业协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本市观赏鱼消费群体不断扩大。在本市常住人口中,饲养观赏鱼的群体大约在34万人,即50个人中有1个人养鱼。若按照家庭计算,大约有21万家庭饲养观赏鱼。

  据统计,在上海观赏鱼消费中,热带鱼、金鱼消费占主导地位。这项调查同时显示,随着市场的发展,水族箱越来越成为家庭和单位观赏鱼消费发展的趋势。由于近几年来人们在居室设计上更加注重绿色环保,水族箱成为了居家摆设的首选。据了解,本市每年消费近7万个水族箱,外国和外地品牌已经纷纷进入本市。选稿:郑闻文来源:劳动报作者:蔡敏敏 阙军伟 刘骏 郁中华 戚振扬

  申城今日气象(2月19日) 如何放鞭炮专家有三招初二迎来短途高峰2日游3日游热起来花市新逛法:拼单购花东方绿舟游园活动多新春申城街头年味儿浓 电子拜年红翻天除夕申城5.7亿条短信贺岁沪仅103对新人登记结婚大部分新人坚持初一不出门沪四家产科收获30个宝宝和迎新钟声抢着报到十二个生肖宝宝大团圆初一零时出生的孩子聚首2日游3日游今朝热起来天气因素决定市民游兴短途旅游探亲迎首个高峰初一到初七约7379人出游申城尽戴“黄金猪”冬雨为四海宾客止步40万游客初一抵沪观光累计发送旅客887万人次铁路完成节前春运任务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保姆为照顾老人不回家申城首座复式斜拉桥闵浦大桥春节后启动建设3.5万环卫职工除夕无眠除夕夜清除爆竹垃圾1450吨放爆竹穿唐装拿红包 虚拟春节和现实版一样热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