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虎穴”外七天七夜的守候

  金陵晚报报道 通讯员 宁公宣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穿上警服,他是一名人民警察。换上灰色夹克衫,嘴里操着一口安徽话,他就成了“民工”。他就是南京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队机动大队民警范学银,曾通过与犯罪分子周旋,1个月干掉7个制假窝点。

这次他又有了怎样的惊人表现呢?

  化装入“虎穴”

  2006年9、10月份,在南京街头开车的驾驶员都会注意到这样一种现象:当车停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常有人突然从路边窜出来,挨个向每辆车内散发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各种办理的“业务”,包括发票、假证、陪聊等。南京警方进行严厉打击后,街头散发小卡片的人少了。但在11月份,老范在迈皋桥附近巡逻时,却又发现了一名小青年在路口散发小卡片。“难道是死灰复燃?”接过小青年发来的小卡片后,老范决定深入“虎穴”。拨打小卡片上的手机号码后,电话里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你那里可以办证吗?”“可以办,你要办什么证?”“健康证。到哪办?”“你到迈皋桥地铁口的一个劳务中介里再说吧。”办假证的竟办到了劳务中介里?老范捣了无数个制假窝点,这还是第一次碰到。为了看起来有可信度,老范穿上了很多年前的一件灰色夹克衫,把头发弄得乱糟糟的,胡子也故意蓄了几天没刮,特意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邋邋遢遢。对着镜子照了一下,老范自己也笑了,这哪是警察啊,还真像极了一个奔波多日没个着落的民工。化好装后,老范就和另一名同伴一起进了那家劳务中介,七八平方米的屋里只有两张桌子、一张沙发,接待他们的是50来岁的王老头。

  “虎穴”里的周旋

  初次见面,老范很有经验,“如果贸然说要办假证,肯定会引起对方警惕,反而坏事。”他和同伴往屋里一站,装出怯生生的样子,“我们刚从安徽老家来,想在南京找个工作。我是开车的,他会烧几个菜,是个厨师。”老范指着同伴说。这一口安徽话说出来,顿时把对方的警惕性消除了。王老头表示,“我们这还真有人要一个开车的和一个厨师,巧了。”一看有门,老范向同伴使了个眼色,同伴溜出了门,屋里就剩下了老范和王老头两个人。“我的驾驶证给交警扣了,要1个月后才能发下来,他是个厨师,但没有健康证,一些大的酒店都要这个,”闲聊中,老范知道了王老头也是安徽人,就套起了近乎,“你这能不能代我们做一个?”王老头没了戒备,终于答应,“你想要的话,我帮你做一个。”王老头说,一张证100元,要先交50元押金,第二天拿货。此时已是中午11点多钟,老范为了跟踪方便,提出了建议,“能不能加快一点?我想今天就能拿到。”最终,老范和同伴办了健康证、驾驶证、身份证一共300元钱,交了押金后就出了门。他并没有走远,而是钻进了车里,在暗处观察王老头的一举一动。

  窝点对面租房守候

  约莫过了2个小时,一辆面包车停在了劳务中介的门口,下来一名身形较瘦、个头1.68米的中年男子,钻进了屋里和王老头接头。通过观察,老范看到王老头把一份东西交到了中年男子的手上,应该是照片、办证的信息。中年男子拿到东西后,就出门开车走了,老范就一路跟踪。令老范感到吃惊的是,中年男子此后又先后跑了迈皋桥附近的七八家劳务中介,估计也是进去接“生意”的。老范意识到,这是一起以中介为幌子和制假贩子勾结的大案子,必须要捣毁这个窝点。他继续跟踪中年男子,一直到晓庄附近的龙虎花园,中年男子钻进小区后,老范和同伴无法继续跟进去,被迫停止了跟踪。怎么办?目前只知道中年男子在龙虎花园里,但具体在哪一幢楼哪一间屋都不知道。为了弄清楚这些疑问,老范决定打进“敌人内部”,在龙虎花园对面租了一个民房,带着一名保安昼夜盯着对面的一举一动。

  七天七夜的盯梢

  一到晚上,就是老范“值班”的时间。对面的龙虎花园里静悄悄的,一点风吹草动都没有,但老范不敢放松。连盯1个星期后,老范有了收获。他发现中年男子每次开车从外面回来后,就往家里沙发上一躺,看起了电视。不一会儿,他的老婆就出了门,钻进了另一幢楼的二楼,1个小时后再回到家里,过一会儿中年男子就又开车出去了。老范判断,制假证的机房和假证贩子的住地是分开的。一天早上,中年男子又到了另一个暂住地,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黑塑料袋,从外观看很像假证的半成品,老范推测那里就是他们的仓库。

  收网后第一件事是搞卫生

  11月14日中午,城警支队机动大队和当地派出所共20多名民警迅速出动,根据老范摸清的活动规律,兵分4路:当中年男子送办好的假证到劳务中介时,一路人马早已埋伏在四周,迅速将其抓获;另一路人马则直扑中年男子的暂住地,将其老婆控制住;第三路民警则冲向机房,正好碰上制作假证的青年、该中年男子的侄子出来,就在他踏上“艇王”时,在车上被抓住;最后一路则冲到另一处暂住地,将仓库里的假证工具、半成品一网打尽。经过清点,共查获了各类假证书10万多份,假公章和模板6000余枚,缴获电脑、打印机等制假工具15台。随着几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这起案件的真相也大白于天下:假证贩子在遭到严厉打击后,也学会了隐藏自己,与劳务中介谈好,以制作一张假证100元,双方平分的金钱诱惑,吸引了10多家劳务中介帮忙介绍“生意”,这些劳务中介一边干着帮人介绍工作的正业,一方面也干起了替假证贩子“拉皮条”的副业。案子破了,老范也终于能回家了,但此时他却一身脏兮兮的,胡子也是又乱又长,更是有7天没刷牙洗脸。所以破了案,他先好好洗了把澡,“要把自己卫生搞好才行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