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媒:基隆市长补选将成兵家必争的指标性选战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基隆市长许财利突然病逝,市长补选将于5月12日举行;由于时间紧迫,虽然岛内各政党不愿多谈此事,但因补选离年底“立委”选举及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很接近,可预见这项选举将成兵家必争的“指标性”选战。

蓝绿各自如何协调整合谈判及操兵,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接下来的“立委”或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台湾“中央社”的分析指出,基隆市长许财利在任内病故,任期不满二分之一,依据“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相关规定,必须于3个月内完成补选。台“中央选举委员会”经与台湾省选举委员会联系,省选委会初步规划,将在5月12日办理补选。

  由于选举时间不到3个月十分紧迫,加上许财利才病逝基隆政坛人士都不太愿意提补选的事,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基隆人口比台北县板桥还少,选票数才29万多票,但由于距离年底的“立委”选举及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很近,将成各政党操兵或是协调谈判的筹码,因此基隆市长补选显得很重要。

  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主委颜世一指出,最重要的是许财利的后事要如何办理,协助家属处理善后,至于选战的事,媒体报道都是猜测的。亲民党“立委”刘文雄也说,现在基隆痛失英才,应该是要协助家属处理后事,至于选举的事,以后再说。

  民进党基隆市党部主委游祥惠表示,基隆市长补选不缺席,一定会参选,但现在重点是要表示哀悼之意,民进党方面,这一两天就会进行开会协调。

  由于基隆蓝绿政党正在推动罢免许财利案,为此各党也有补选的心理准备,只是昨天许财利病逝,事出突然,让各政党及地方人士十分错愕。因基隆市长选举已经成为兵家必争的“指标性”选举,蓝绿如何协调整合应战,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接下来的“立委”或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台媒报道称,由2005年的基隆市长选举结果中来看,泛绿的陈建铭获得58243票,国民党的许财利得到76162票,亲民党的刘文雄为47932票,退出选举的王拓为2771票。

  从得票来看,绿营在基隆的选举不太好选,但民进党认为,这场选战一定要拼,就算输了,也可看出人民对于民进党是不是真的失望,以及“立委”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的策略及方向要如何调整;目前,民进党方面,因为“立委”王拓曾透露有意离开政坛且不参选“立委”选举,但这次补选,是否会成为老将最后一役有待观察;此外,民进党也不排除会派出空降人选。

  至于蓝军方面,外界认为最有可能参选的,还是两度参选市长失利的亲民党“立委”刘文雄。有关国民党部分,地方人士认为,议长张通荣基层经营积极,且有实力,至于其他的人选,由于还有“立委”选举,不排除会一并考量。国亲两党可能会在“立委”及市长选举中做出适度的调整及让步,而相关的动作,将会在年后渐渐明朗化。(周先)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财利 | 刘文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