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2/3文物保护单位荒废

  市致公党建议发展文化旅游,增强广州旅游业的竞争力

  新快报讯(记者 王海波 实习生 付花)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广州现有200多处文物保护单位中竟有三分之二没有开发利用,处于闲置乃至荒废状态。

就此,广州市致公党日前建议大力发展广州文化旅游,增强广州旅游竞争力。

  文化观光项目整合推介不足

  广州市致公党称,一直以来,广州对自身文化定位缺少应有的重视,文化观光项目整合和推介不足,令外地人形成了“广州旅游除了购物没什么值得看”的误解。广州缺乏文化旅游专项发展规划,缺乏打造旅游文化产品的精品意识,对文物景点的投入远远比不上对人造景观的投入,而人造景观又多模仿他人,缺乏创新性,效果不佳,造成资金的浪费。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广州现有的200多处文物保护单位还有三分之二没有很好开发利用,闲置乃至荒废,淹没的珍贵文物资源甚多。一些知名度较高的文物保护设施至今仍被占用或处在风雨飘摇中,如越秀山明代城墙等。一些文物景点如南海神庙和黄埔军校旧址的交通条件至今仍不够理想。这些状况很大地影响了文化旅游的发展。

  建议打造“四地”旅游线路

  市致公党建议打造“四地”旅游线路来凸显广州文化旅游特色:一是打造南海神庙、黄埔村千年古港等观光项目的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线,凸显广州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二是打造陈家祠、西关大宅等观光项目的旅游线,凸显广州是岭南文化的中心地;三是打造黄埔军校旧址、孙中山大元帅府等观光项目的旅游线,凸显广州是中国近代革命运动的策源地;四是打造新白云机场、星海音乐厅等观光项目的旅游线,凸显广州是我国当代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夏天/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