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各地爆炸此落彼起 印度列车疑遭恐怖袭击(组图)

  在全球华人喜迎新春,共庆新年到来之际,我们的世界并不太平。全球各地都发生了各种各样的暴力事件,爆炸声不断。血腥的场面提醒人们:和平和安宁远没有实现,人类任重而道远。

  两列车厢发生爆炸,至少66人死亡

  新快报讯在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西北方约100公里的巴尼伯特(Panipat)地区,一列特快车的两节车厢在18日深夜发生爆炸起火燃烧,事件造成至少66人惨死、约五十人受伤。
爆炸原因不明,但安全人员在车厢残骸中发现爆裂物,不排除是恐怖分子攻击的可能性。

  “安全措施”致多人死亡

  发生爆炸的是一列从印度开往巴基斯坦的特快列车,在行至巴尼伯特地区时两节列车车厢突然起火,而且被完全烧毁。出于对安全因素的考虑,从印度前往巴基斯坦的特快列车在印度境内实行“全封闭运行”,车门车窗紧锁。这样,当大火烧起来后,这两节车厢里的很多乘客因无法逃生而遇难。

  伤亡者以巴基斯坦籍旅客居多。印度外交部已紧急宣布,将协助巴籍遇难者家属办理签证至印度处理有关事宜。

  事件或为恐怖袭击

  调查人员已经从事故现场发现了两个装有可燃爆炸物的行李箱。其中一个行李箱在车体残骸内被发现,另外一个则在现场附近的铁轨上被找到。有关方面推测,它们很可能是引起本次大火的罪魁。

  印度外交部长穆克吉在19日上午表示,不排除这次事故是恐怖分子所为,目的是破坏印巴关系。他说,安全人员随后在其它车厢查获两枚装在行李袋中的未爆炸弹,已经予以拆除。

  新闻背景

  “和平列车”不和平

  发生爆炸事件的列车堪称“和平列车”。它是根据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和平协议设立的,以便利两国之间的人员和物资往来。但2002年由于两国发生冲突而关闭,直到2004年1月才恢复通车,每半月仅发车一个班次。这条联系两国的铁路客车线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双方关系不断改善的标志。

  不过,随后印度政府指控说,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利用这条铁路走私武器。尽管巴基斯坦否认,印度政府仍决定限制这条铁路的运输服务至印度边境重镇阿塔里为止,其余路段由巴基斯坦铁路自行接驳。

  印度有10多亿人口,其中84%是印度教徒,穆斯林人口比例不到14%。由于历史原因,这两大派别间经常爆发武装冲突。去年7月,印度孟买曾发生连环爆炸案,结果造成200多人丧生。2002年,一辆满载印度教徒的列车起火,造成60人丧生,印度教徒随后同穆斯林爆发冲突,大约有1000多名穆斯林被印度教徒杀害。

  各方反应

  印巴首脑谴责 火车爆炸事件

  据新华社电印度总理辛格19日谴责恐怖分子制造火车爆炸事件,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也谴责了该事件。

  李肇星向印外长致慰问电

  据新华社电李肇星外长19日就印度发生列车爆炸事件向印度外长慕克吉致慰问电,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图:工作人员在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巴尼伯特市附近的列车爆炸现场调查取样。
图:列车爆炸现场

(夏天/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斯林 | 李肇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